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粤菜菜谱内容页

清芙蓉鸡的做法

清芙蓉鸡

原料:童子鸡750克,鸡蛋125克,火腿10克,芹菜5克,味精3克,盐4克,鱼露8克,胡椒粉2克,姜3克,小葱3克,黄酒3克。

清芙蓉鸡的做法

1.嫩子鸡宰净,切去鸡爪,鸡身抹上精盐,姜、葱、黄酒放入鸡腔腌制片刻,盛于盘中。烧沸蒸锅,放入鸡用旺火蒸约15分钟。

2.取出蒸鸡,去掉大骨,把鸡肉切成长方形,砌入汤盅摆整齐,鸡皮向上,加入味精、鱼露、胡椒粉和清汤(或水)600毫升,再下蒸笼用旺火蒸30分钟。

3.鸡蛋去壳,取蛋清,用筷子猛力搅拌成棉花状。然后揭开蒸笼,将蛋清倒在鸡肉上面,迅速盖上,续蒸半分钟后取出。把火腿末、芹菜末撒在面上即成。

清芙蓉鸡

提示:此菜富有营养,夏、秋季最宜。

网站小提示

黄花菜和猪肉或鸡蛋能一起吃:给人体提供丰富的营养成分,治疗多种疾病

西红柿和鸡蛋能一起吃:满足人体对各种维生素的最大需要,具有一定的健美和抗衰老作用

大豆、鸡蛋、牛奶是三大变态反应源

据调查,食物过敏反应中,儿童的患病率约6%~8%,以1岁以内健康搜索的婴幼儿多见,而牛乳是最常见的过敏食物,占其中的3%—7.5%。随着年龄的增长,食物过敏症的发病率明显下降。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