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粤菜菜谱内容页

板栗烧仔鸡的做法

板栗烧仔鸡

原料:母鸡1000克,栗子(鲜)200克,味精2克,淀粉(蚕豆)10克,盐2克,植物油1000克(约耗50克),酱油30克,小葱25克,猪油(炼制)20克。

板栗烧仔鸡的做法

1.将仔母鸡洗净,头、爪劈成两半,胸翅部位切成6块,其他部位切成3厘米见方的块,鸡腿剁成两段,鸡项剁成4厘米的段,鸡腕破成4块,剞小方格花纹。板栗在壳面上用刀砍成十字形,放入沸水锅中用旺火煮5分钟,取出脱壳。

2.炒锅置旺火上,倒入植物油烧至七成热,放入鸡块炸5分钟捞起。

3.倒出锅中油,加鸡汤600毫升、板栗、酱油、精盐、白糖、鸡肫、鸡肝、鸡块用旺火烧10分钟,至肉块松爽,板栗粉糯时,加熟猪油、味精、葱白段、用湿淀粉勾芡,起锅装盘即成。

板栗烧仔鸡

提示:滋补健脑,营养丰富。

网站小提示

板栗和鸡肉或薏米能一起吃:补肾虚、益脾胃、利湿止泻的功效,还具有抗癌的功效

鱼腥草和母鸡能一起吃:或猪肺具有消炎解毒、滋阴润肺的功效

香芋的营养价值

每100克土栾儿块根含淀粉38 2克,粗纤维15 2克,粗蛋白2 63克,还原糖4 29克,还含有维生素B1、维生素Bz及多种微量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