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粤菜菜谱内容页

蜜汁叉烧的做法

蜜汁叉烧,非常典型的广东风味菜,老少皆宜,是大家都非常喜欢的一个肉菜.

现在好多家庭都有了烤箱,就无需到饭店去买来吃,自己在家也能轻松做出美味的叉烧..成本不高,制作简单,味道好,关键是卫生,不加色素。红红的色泽很诱人。

如果你家也有烤箱,不妨试试。

蜜汁叉烧

材料:猪里脊肉200克、李锦记叉烧酱3勺、青葱2根、蜂蜜适量,蒜头2个。

蜜汁叉烧

蜜汁叉烧的做法

1、将买回来的里脊肉洗净后擦干水分,剪去表面的白色筋膜;葱切成段、蒜碾碎末,备用。

2、取一个较大的容器,把猪肉条放入盆内,用牙签在肉条上扎几下,放入葱段、蒜末,倒入叉烧酱抓匀,最好使肉都浸在酱汁里。

蜜汁叉烧步骤1-2

3、封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一晚天,中途取出打开翻动一下肉条,使入味均匀并捞出葱段扔掉。

4、腌制好后取出,在烤盘内铺一张锡纸,然后把肉放在烤网上,将烤网架在烤盘上晾15分钟使酱汁都滴下后刷一层蜂蜜,然后给烤盘换一张干净的锡纸。

蜜汁叉烧步骤3-4

5、将烤盘放入烤箱下层,放肉的烤网放中层,以180度烤20分钟后取出,刷一层腌制肉的酱汁,稍干后再刷一层蜂蜜。

6、将刷好的肉翻面再放入烤箱以180度继续烤20分钟,再取出反复刷2次蜂蜜,最好再烤10分钟左右即可。

蜜汁叉烧步骤5-6

切片装盆,也可以做宴客冷盘菜,很有面子的哦。

蜜汁叉烧步骤成品图

小贴士

1、做叉烧肉最好选用里脊肉。

2、生葱不可腌制过久,不然会形成臭葱味道,影响肉的香气。

3、李锦记叉烧酱在各大多超市有售。

蜜汁叉烧的做法

4、如果想使肉看起来更加晶亮更有食欲,秘诀就是反复多刷几次蜂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