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粤菜菜谱内容页

蒜蓉白灼芦笋的做法

粤菜之烹技极为讲究,特别是通过技法达到粤菜美、爽、嫩、滑之要求。“灼”是粤菜烹调的一种技法,以煮滚的水或汤,将生的食物烫熟,称为灼。做法看似简单,却极有讲究,要做到菜灼后不能软绵,色泽要鲜艳。因汤水中不加任何有色调味品,故叫白灼。白灼后的原料,经调味,即成为白灼菜肴。“白灼”就是突出粤菜清淡的手法之一,而白灼莱肴的特点是:色泽素雅,脆嫩爽口,口味多样。

芦笋,它是世界十大名菜之一,在国际市场上享有“蔬菜之王”的美称。它富含多种氨基酸、蛋白质和维生素,其含量均高于一般水果和蔬菜,特别是芦笋中的天冬酰胺和微量元素硒、钼、铬、锰等,具有调节机体代谢,提高身体免疫力的功效,在对高血压、心脏病、白血病、血癌、水肿、膀胱炎等的预防和治疗中,具有很强的抑制作用和药理效应。

芦笋,以嫩茎供食用,质地鲜嫩,风味鲜美,柔嫩可口,烹调时切成薄片,炒、煮、炖、凉拌均可。它低糖、低脂肪、高纤维素和高维生素。而且,各种营养物质含量最为丰富。这道菜品质地鲜嫩,风味鲜美,柔嫩可口,吃过你一定会爱上它!

清淡鲜美粤菜-----蒜蓉白灼芦笋

材料:新鲜芦笋、大蒜、生抽、植物油、盐

蒜蓉白灼芦笋

蒜蓉白灼芦笋的做法

1、芦笋洗净,沥干水份;蒜切碎沫。

2、锅中清水烧沸,入少许盐、几滴色拉油,入芦笋焯烫30秒,捞出凉开水冰镇。

蒜蓉白灼芦笋的做法

3、将沥干水份的芦笋整齐码入盘中、淋入生抽。

4、炒锅置火上,倒油烧至八成热,小火爆香蒜蓉。

蒜蓉白灼芦笋做法

5、浇在芦笋上即可。

蒜蓉白灼芦笋

TIPS

1、芦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元素等,营养物质不但全面、搭配得当,而且含量比较高,是其他一些蔬菜和水果无法比拟的,建议常食!

2、芦笋,有鲜美芳香的风味,膳食纤维柔软可口,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在西方国家,芦笋被誉为“十大名菜之一”,是一种高档而名贵的蔬菜。

3、芦笋,要看嫩还是老,基本上不用怎么去皮。如果芦笋比较老的话,削掉根部的绿皮纤维即可,顶部完全不用削。

4、芦笋,虽好但不宜生吃,也不宜存放1周以上,而且应低温避光保存。

5、芦笋,焯水时间不宜过长,而且焯水时加入少许盐和色拉油,菜会更翠绿。

网站小提示

芦笋和百合或冬瓜能一起吃:适合于高血压、高血脂、动脉硬化、癌等病症的辅助治疗

芦笋和色拉能一起吃:同食可消除疲劳,促进肠胃蠕动,并可美化肌肤

如何选购芦笋

芦笋属于百合科多年生植物,原产于欧洲地中海沿岸,现在世界各地广泛种植,是西方人喜爱的美味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