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粤菜菜谱内容页

荷叶米粉鸭的做法

菜系及功效:粤菜菜谱

荷叶米粉鸭原料:开膛净鸭1只,米粉200克,糯米150克,鲜花叶5张,味精3克,料酒25毫升,葱未25克,酱油100克,姜末15克,大料10克,荷花1朵,白胡椒粉少许。

的做法

(1)鸭子收拾干净,去骨,鸭肉切成相等的20块,放入盘内,加入酱油、科酒、味精、葱末、姜末、大科、白胡椒粉和米粉、糯米与鸭块拌匀,浸渍入味。拌匀,浸渍入味。

2)荷叶去柄洗净,每张切成四块,平放,在每块荷叶中心放—鸭肉包好。20张荷叶包好后放入锅内蒸约1小时,取出码放大盘内,花洗净消毒后放盘心作为点缀即可。

荷叶米粉鸭

荷叶米粉鸭:鸭肉鲜嫩,味道清香,造型别致,因用荷叶包裹而得名。

网站小提示

蟹和荷叶能一起吃:蟹本是湿热凉寒之物,若配合以有清热功效的荷叶同煮,则有中和的功效,可以帮助排毒。

莼菜的功效与作用

莼菜营养丰富,每500克含蛋白质7克,脂肪0.Sg,糖类16.Sg,胡萝卜素16.5.ng,核黄素0.3毫克,维生素E445毫克,钙245毫克,铁110.5毫克,锌10.25毫克,铜11.65毫克,还含有天冬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