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粤菜菜谱内容页

豉油鸡的做法

香浓美味豉油鸡,好味“无得弹”。在广东街市,总能见到非常有特色的广式烧腊味档,档口有很多熟食卖,一般常见的有烧鸭、烧肉、烧排骨、叉烧、各种卤味,以及众所周知的白切鸡、盐焗鸡、还有就是非常好味的豉油鸡。广东人很喜欢用豉油汁烹制菜肴,几乎每个家庭都会备有一支老抽和一瓶生抽,都知老抽添色,生抽取味。在超市,豉油品种众多,有蒸鱼豉油、草菇豉油、头抽、生抽等等。不同的菜式搭配不同的豉油,就有不同的味道了。要做好豉油鸡,豉油汁的调配就十分重要,当然,在家庭里做菜无需同酒楼里那么复杂,经常同喜欢烹调的朋友互相交流,新学习了一道豉油汁的调配方法,味道比单纯豉油汁香浓许多,烹饪出的豉油鸡色香味俱全,十分惹味。

豉油鸡

豉油鸡

材料:本地靓鸡、红葱头、姜片。

调料:生抽、老抽、柱候酱、冰糖、花雕酒或料酒。

豉油鸡的做法

豉油鸡的做法

1、选本地靓鸡(嫩母鸡)一只,宰杀处理好,洗净沥干水。

2、将豉油汁调配好,准备大半锅清水,加一碗生抽、两汤匙柱候酱、适量冰糖、老抽。将姜片、红葱头入锅一起煮沸。

豉油鸡的做法

3、把鸡放入锅,倒入适量花雕酒或料酒,水沸后转最小火,一边煮一边将豉油汁淋在鸡身上,中途将鸡翻转一次,煮约15钟关火,继续浸约10分钟取出,可在鸡皮扫上麦芽糖,摊凉后斩件装碟即可。

豉油鸡的做法

小贴士

剩余的豉油汁别浪费了,可放入冰箱保存,下次加些香料做成囟水汁,用来囟猪、鸡翼,好味得不得了。

吃的时候可配上一碟豉油汁,蘸上酱汁一并送入嘴里,鸡肉鲜嫩,鸡皮滑而不腻,且豉油糖香味十足,好味“无得弹”。

网站小提示

桂圆和鸡能一起吃:桂圆具有补益心脾、养血宁神等功效。鸡与当归亦是强身健体的食物,若三者搭配食用,能为人体提供比较丰富的营养成分,对产后体虚乏力的有一定的疗效。

鸡腿蘑的营养价值

鸡腿蘑每100克干品中含粗蛋白25 4克,脂肪3 3克,总糖58 0g,纤维73克,灰分12 0g,含有20种氨基酸。其中,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占氨基酸总量的34 83%,其他12种氨基酸占氨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