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粤菜菜谱内容页

香煎粽子的做法

广西特产横县大粽,原是民间特制食品,相传起源于端午粽子,横县人经历代加工,至唐宋已广为享用。每逢佳节,家宴酬宾。其主要由上等粽米为原料,配以优质绿豆、板栗、红枣和祖传调制料,外表以新鲜粽叶包装,采用传统工艺制作,然后置于盛满清泉的大锅中加柴火高温5至6小时后而成,其色、香、味俱全,富有营养。每只重量大约有3斤左右。朋友从广西带回来几个大粽子,送给我一个,我望着这个硕大的大粽子有点发愁了,怎么吃才好啊?一次也不完,蒸来吃是不可能的啦!后来想到把它煎来吃。于是切了其中的1/4来煎,煎香的粽子,咸香扑鼻,好吃。不过,

因为粽子是糯米制作,偶尔吃吃就好,吃多了就很腻了。剩下的3/4带回单位,让厨房的阿姨煎了给同事们分吃。大家都说很香,很好味。

下次,如果你家也有粽子,建议你把它切片后煎来吃,别有一番风味哦!

香煎粽子

香煎粽子:

材料:粽子,鸡蛋1个,面粉1汤匙。

香煎粽子做法

1、粽子切厚片;

2、鸡蛋打散,加入一个蛋壳的水,加入1汤匙面粉,搅拌均匀成蛋糊;

3、把粽子片两面蘸满蛋糊;

4、平底锅刷一层薄油,烧热后,放进蘸了蛋糊的粽子片,小火煎5分钟,翻面再煎5分钟就成了香喷喷的香煎粽子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