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粤菜菜谱内容页

紫菜汤馄饨的做法

最近吃素呢,看见油腻的一率不想吃,肉啊,鱼啊,鸡啊,真是眼不见为净.

但是不吃肉也不行啊,最近狂想吃馄饨,家乡的馄饨皮薄馅少,配上高汤,好吃极了!

广东的云吞我总是嫌肉太多,所以剁了纯瘦肉馅,买了云吞皮,自己动手做呗,没想到,这馅少还真是不好包,这一不留神,肉馅包多了,唉,吃了几个就嫌腻.

配的汤很清淡,用的是朋友送的韩国即食紫菜,带咸味,所以汤里没有放盐,只洒了些白胡椒粉.汤里还可以下些虾皮,我怕腥,没敢放.

紫菜汤馄饨

材料:瘦肉,馄饨皮,韩国即食紫菜(微咸),生抽,葱花,姜片,白胡椒粉

紫菜汤馄饨的做法

紫菜汤馄饨做法

1,纯瘦肉剁碎.

2,加生抽,葱花,姜蓉,白胡椒粉顺时针方向搅至起胶,冷藏10分钟.

紫菜汤馄饨

3,取一片云吞皮,放少量肉馅,利用肉馅的粘性随手捏起来.

4,全部捏好后可放冰箱急冻,随吃随取.

紫菜汤馄饨

5,清水下锅,放入姜片,下馄饨煮.

紫菜汤馄饨

紫菜汤馄饨

6,差不多熟时下紫菜,起锅前洒白胡椒粉和葱花.

紫菜汤馄饨

网站小提示

海带和紫菜能一起吃:紫菜含丰富的营养成分,有软坚化痰、清热利尿的功效。主治瘿瘤、瘰疬、水肿、肥胖症等。食紫菜对胃溃疡具有很好的治疗作用;食紫菜对防止、减轻和治疗妇女更年期疾病有很好的作用

柿子和紫菜不能一起吃:紫菜也是富含钙离子的食物,与含鞣酸过多的柿子同食会生成不溶性结合物,道理同海带与柿子的关系,所以也不能同食。

紫菜的营养价值

紫菜具有化痰软坚、清热利水、补肾养心的功效。用于甲状腺肿、水肿、慢性支气管炎、咳嗽、脚气、高血压等症。《本草纲目》记载:瘿瘤脚气者宜食之。《随息居饮食谱》记载:和血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