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粤菜菜谱内容页

广式月饼的做法

中秋越来越临近,手工自制月饼在网上刮了好多年,一直没有动手做,家人对月饼一直是不感兴趣,所以没啥动力,今年早早就下定决心自己要动手做一把。

这次用的是传统的月饼方子,第一次做的时候,把油的量搞错了,应该是25%的油,75%的糖浆,结果放了75%的油,开始用刮刀,接着改蛋抽,最后出动了电动打蛋器,怎么样都无法把糖浆和油混合均匀,打电话咨询卖糖浆的卖家,人家告知很容易混匀的啊,告诉她我的情况,她以为是糖浆出问题了呢。第一次做月饼不能这样草草的失败收场,从头来过,这次将准确的油倒入后,很快就将油和糖浆拌匀了,感觉到胜利的曙光在前方了!

这次做了四种口味:红莲蓉,白莲蓉,椰蓉,五仁,最受好评的是红莲蓉。

广式月饼

低粉:100克转化糖浆75克,榄水:1.5克,花生油:25克

使用的是63克的模,皮:18克,馅:45克

广式月饼的做法

广式月饼的做法

1.榄水和糖浆拌匀。

2.加入花生油,充分拌匀,使之呈现乳化的状态,饼皮的成功与否在此一举。

3.加入65克的粉拌匀,放置半个小时

广式月饼

4.放置半个小时后的状态。

5.加入剩下的35克粉。

6.刚好成团,放置3个小时左右。

广式月饼

7.分好馅料的分量,揉成团。

8.饼皮分割好,揉成团。

9.用饼皮包入馅料慢慢的向上推动饼皮,直至饼皮覆盖整个馅料,收口,揉园。

广式月饼

10.表面粘上少许高筋面粉

11.放入模子中压出,烤箱预热200度,入炉前喷水,烤制5分钟,表面稍微上色,取出刷上蛋黄液,再烤15分钟。

12.取出,放凉后,装入袋子中,回油3天左右,饼皮变软即可食用。

广式月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