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粤菜菜谱内容页

水果薄罉的做法

全程、全手工,自制广东人气美食——水果薄罉

我这个真的是薄罉呢,如果您看着它象蛋卷,额也么办法,因为……我咋看也象!

方法步骤完全是按着菜谱来的,怎么就没有泡泡脆脆的那种外皮呢?

薄罉是粤式小吃,心仪了好久,看做法也不难。但因为家里没有糯米粉了,所以就暂时搁浅。

那天不知道为什么,这根草又雨后春笋般咕噜咕噜冒头了,没有糯米粉,可咱家有糯米啊!不行咱自己磨,又84没磨过,戳这里:煮妇教你三步打造软糯适口、香甜回味的陕西传统小吃——【玫瑰镜糕】。

还是水果版的!糯米粉自己磨,大米粉自己磨,花生、巴旦木烤香后也自己磨。还加了猕猴桃来解腻,你说香不香!绝对的全程、全手工“迪艾歪”。

水果薄罉

主料:糯米粉三份、大米粉一份、澄粉一份

配料:白糖小半碗、花生米一大把、巴旦木一大把可选,换成核桃仁、芝麻都行,完全取决于您手边有什么)、猕猴桃一个(同前,随您口味自己选)

水果薄罉的做法

水果薄罉做法

1、全部材料大聚会。

2、糯米和大米用料理机打成粉末状,倒入碗中。(最好买现成的糯米粉和大米粉也叫粘米粉)

水果薄罉步骤1-2

3、加入一份澄粉。(可选,我只是想看看加了澄粉会不会呈现略微晶莹剔透的效果,但实际上增加了米皮的脆性,煎的时候容易破))

4、磕入一个鸡蛋。

水果薄罉步骤3-4

5、倒入清水,一边倒一边搅。

6、搅至无颗粒为止。稍微稀一点,用勺子舀起能非常顺畅的流动,而且流下的痕迹会很快消失,米粉糊就做好了。

水果薄罉步骤5-6

7、花生米和巴旦木入微波炉,快速加热档4分钟,烤香即可。

8、用料理机打成粉,也可以不要打的太碎,吃起来更香。

水果薄罉步骤7-8

9、和白糖混合。

10、花生混合粉就做好了。

水果薄罉步骤9-10

11、半成品也来个照个全家福。

12、开始摊薄罉,锅子烧热,用厨房纸蘸油,薄薄抹一层。

水果薄罉步骤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