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闽菜菜谱内容页

闽式香肠的做法

酒香宜人的美味香肠-闽式香肠

本来并没有做香肠的打算,只是最近一直听群里的姐妹们大谈特谈风干肠、脆皮肠、红肠的制作,便心动了起来。不过,我用的是闽式风味肠的制作方子,和大家做法有所出入,口味偏甜的朋友们也不妨试试。材料:10斤前腿肉(2肥8瘦)、肠衣1包、丹凤高粱酒1斤(53度)、白糖1斤、盐1两、味精1两。

闽式香肠

闽式香肠地方

1、将肉洗净,切成小拇指般大小的丁;

2、拿一大锅将白糖、高粱酒、盐、味精倒入拌匀,

闽式香肠步骤1-2

3、将切好的肉丁倒入2中,腌制4、5小时(过夜更入味);

4、把洗净的肠衣套上漏斗(可以矿泉水瓶品替代),将腌制过的猪肉装入肠衣内,边装边用手指将肉向里塞,装满后用绳子系住肠口,每隔10CM用绳系紧;

闽式香肠步骤3-4

5、锅内放入水,倒进些许红尖椒煮沸;

6、水凉后,将香肠倒入,洗去表面粘物地(防止苍蝇粘);

7、将灌好的香肠挂竹竿上,在阳光下晒二三天,再放通风处晾干。

闽式香肠步骤5-7

制作秘籍

1、肉要提前腌制,猪肉肥瘦适度,如果喜欢吃肥的,可以选瘦7肥3的五花肉;

2、灌时每条长短一致,塞到紧密无泡。

你吃的香肠安全吗

香肠一般是由鲜肉做成的,为了使其保持鲜度和存放的时间久一些,会在制作过程中,加入一定比例的防腐剂亚硝酸钠。亚硝酸钠在人体中能与肉类蛋白中的胺结合,形成一种叫做二甲基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