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闽菜菜谱内容页

糖醋鲤鱼的做法

菜系及功效:闽菜菜谱

糖醋鲤鱼

原料:鲤鱼600克,葱丝4克,姜丝3克,料酒15克,酱油20克,白糖:00克,醋60克,精盐2克,高汤300克,鸡蛋1个,干淀粉100克,干面粉30克,水淀粉20克,净油1400克(约耗180克)。

糖醋鲤鱼的做法

1)将鱼去鳞,挖鳃,开膛去内脏,刮去腹腔黑膜,洗净;从头向尾部锲大反刀,深至鱼大脊骨,头朝左,背向外,直刀切至脊骨再向左推进,第一片为鱼身长的五分之二,逐片渐小,不能切片断散,能够自然翻起为止(打好刀口后,提鱼尾,头向下,翻刀的两面鱼肉自然张开下垂即可);两侧面打好刀后,用少许盐和料酒搓匀腌渍入味(每面约六七片)。

糖醋鲤鱼

2)将鸡蛋磕入小盘内,加入干淀粉和适量水搅拌,再加入面粉调成糊,备用。

3)热油锅放入净油,旺火烧至七成热左右,将鱼放入干淀粉盆内,拍粉,使鱼身、头和每片翻刀鱼片上均匀蘸上一层淀粉,再将蘸粉的鱼均匀地挂上糊浆,使每片翻刀鱼肉片都挺开;油烧至八成热时,手提鱼尾下油锅,先在油中蘸一面,再蘸另一面,刀口挺开,将鱼放入锅内炸至硬挺,再移小火,用四五成热油炸,随炸随用铁筷扎鱼头、鱼身较厚的部位,使油进入,炸均匀;约5—6分钟后,鱼内部熟透,将鱼捞出。油锅上旺火,至八成热时,再将鱼下入重炸,使之外部酥脆;捞出放鱼盘内,用净布将鱼按松,糊微裂。

4)取油勺烧热,放少许油,下入葱丝、姜丝、料酒、白糖、醋、酱油盐少许、高汤,旺火烧沸;用水淀粉勾芡推匀成流芡,浇入热油80克,迅速搅匀,浇在鱼上发出“嵫嵫”响声即可。

特色:金黄色,酥脆而香,里软嫩,酸甜口,酒菜

网站小提示

黄瓜和鲤鱼能一起吃:黄瓜可抑制糖类转化成脂肪,有减肥和降低胆固醇的作用。鲤鱼中含有人体所需的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肉质细嫩,容易被身体消化吸收。鲤鱼性平、味甘,有开胃健脾、消水肿、利小

米醋和鲤鱼能一起吃:同食清水、消肿、利湿

中国结鱼的营养价值

中国结鱼鱼肉味鲜美,宜于烧煮、烤、炸等,适用于多样味型。每餐摄入量200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