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闽菜菜谱内容页

自制地瓜粉粿的做法

“地瓜粉粿”是闽南地区特色主食,这是一道选用地瓜粉以及米浆制作而成的美食。特别是在厦门的同安和翔安,家常或者待客都会做一道美味的“炒地瓜粉粿”。地瓜粉粿平常在市

自制地瓜粉粿

食材配方
主料:地瓜粉500g粳米粥1碗辅料:油适量盐适量清水适量
做法 共10个步骤

1.米粥拌上地瓜粉,细细的用手抓匀,这需要耐心。
2.直至每一颗地瓜粉被抓成均匀的粉末,而且完全和米粥揉和在一起。
3.加适量水,调成糊糊。
4.再加少许盐巴。
5.平底锅洗净开火,等没有水份时入油加热。
6.舀一勺地瓜粉粿浆开始煎。
7.煎至变色时铲出放盘子,再倒入一些油用来开始煎粉粿。刚刚煎好的这一小块(这叫“做头”)用来粘油檫锅子,如此一来可以省下更多油,减少不必要的浪费。
8.用刚刚的那小块头粘取盘子里的油均匀檫锅,再舀粉粿浆淋在锅里开始煎,每一张约需要2勺,第一勺淋在平底锅中间,第二勺再沿着边缘淋下,直至成煎饼形状,用锅铲轻轻抹平,这样煎好的粉粿厚薄更均匀。
9.把地瓜粉粿翻一面,接着煎。
10.直至变色,煎熟的地瓜粉粿铲出装盘。如此重复直到粉粿浆全部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