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闽菜菜谱内容页

酱肉炒黄粿的做法

今年的春节兔子过得有点不一样,因为过去的一年,兔子开了博客,有了微博,认识了很多新朋友。春节期间通过微博发布了自己的消息,也跟很多朋友分享节日喜悦,很是特别呢~还有跟大家一起吐槽春晚,哈哈,好欢乐!开年后看见很多朋友又辛勤地写博客,还有博友说期待兔子新年做更多好吃的,所以兔子也不能太懒,不过最近一段时间更新会比较少啦~见谅!

想必大家春节都有很多新鲜事吧,兔子也回家过年了,这不每次都大包小包地往回带,在外头,还是觉得家里的东西最好吃呀!兔子很喜欢吃年糕,最喜欢吃家乡自己加工的那种,但是在家时间太短,没吃够,这不,走的时候,小姨送了两包吃的,一包是黄粿,还有一包是艾叶年糕,兔子都哼哧哼哧背过来,这几天做了吃,黄粿真好吃哟,稍后给大家po艾叶年糕的菜谱~

黄粿,又叫黄米粿、黄金粿,是浙南和闽北一带民间极富特色的传统年糕,传说能吃上黄米粿表示本年的丰收,预示着来年的希望。黄粿之所以叫黄粿,据说不光因为颜色是黄的,还跟黄巢有关。

黄粿的传统制作方法非常独特,取山中一种独特灌木烧成灰,沥其汁来浸泡优质粳米至米色橙黄,浸泡后的粳米装入饭甑蒸熟,然后倒入石臼中,用杵槌用力杵打,杵槌要用光滑的木杵,粳米饭粒便粘不住木杵,直到饭粒全部融合,像棉团状,然后分切小块,趁热将其揉压成圆条状即成。

兔子这个黄粿的特点在于加入了莲子,以优质粳米、武义宣莲为主料,取海拔千米以上高山云雾的特种灌木制成灌木碱为辅料,既营养又美味。黄粿的颜色是灌木灰碱的自然颜色,吃口软糯细腻,滋味清香。黄粿可以煎、炒、炸、蒸,兔子用同样是家乡带来的酱肉咸炒的方法,真的好好吃!可惜就这一包,很快吃完了。

酱肉炒黄粿

原料:宣莲黄粿一条(200克)、酱肉一小块

配料:大蒜叶两棵、盐、生抽

酱肉炒黄粿

酱肉炒黄粿的做法

1.黄粿和酱肉切成薄片,大蒜叶切断。

酱肉炒黄粿步骤1-2

2.锅中放少量油,先把蒜叶的根部煎出香味,再下入酱肉略煎。

酱肉炒黄粿步骤3-4

3.把蒜叶和酱肉拨到一边,下入黄粿片煎至两面起皱。

酱肉炒黄粿步骤5-6

4.用一点生抽调味,下入剩下的蒜叶炒至断生,再撒一点盐即可。(如果酱肉够咸,可以不加)

酱肉炒黄粿步骤7-8

兔子也是第一次吃黄粿,口感很惊喜呀,喜欢上了,下次要多买点~

酱肉也很香,就是这次有点小咸了。

兔子要说的话:

1、酱肉放多点,这就是道菜,像兔子这样,是做主食吃的~这就是黄粿的妙处!

酱肉炒黄粿的做法

2、蒜叶放晚点,免得炒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