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闽菜菜谱内容页

南煎肝的做法

木有天理啊~咱可是地地道道,土生土长的福建人!不过话说回来,自己虽然是福建人,但口味上却和福建人比较多。最明显一点就是我吃得比较辣,看过我吃面的福建同学们都会被吓到,每次都是几大勺辣椒一下子就下去了。上回吃山东煎饼,我要求加辣椒,老板问我加多少,我说你先加着我会告诉你停,加了三大勺后,老板悻悻的问:“够了吗?”其实是不够的,但咱实在没好意思拉下脸继续要求加,就说再一勺就好。老板诧异地问:“我是不是湖南人?这么能吃辣。”我哭笑不得的说:我是福建人。好吧~不能吃辣被普遍认为是福建人的特征了,而且大多数人来到福建后都会发现福建的菜会偏甜。都说福州人离开了糖就不会做菜了,其实我觉得不然,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饮食特点,不同地区都有自己的风味,鲜甜的口味便也是福建特色之一了。

南煎肝

好了,为了证明咱是地地道道的福建人,不得不搬出福建菜的经典——【南煎肝】。【南煎肝】算是很传统的福建名菜了,别看原料和调料就那几样,但是一道好菜有时并不需要多复杂的原料。南煎肝好吃的诀窍一是猪肝的鲜嫩口感,可以说是最考验刀工和火候的一道闽菜了。二是南煎肝的料汁,要浓郁香醇还带有福建菜特有的甜味。做得好的,猪肝会呈现出自然的酱红色,吃起来外润内嫩,鲜香浓郁。南字在福州话是俩的意思,也就是说猪肝经过了两次加工。嫩滑粉润的猪肝和鲜香浓郁的酱汁碰撞出的美味,绝对不是一般做法可以超越的美味。

南煎肝1

南煎肝

原料:猪肝、小葱白、生姜、番薯淀粉(玉米淀粉)

调料:油、胡椒粉、生抽、料酒、白糖

南煎肝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