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闽菜菜谱内容页

泉州萝卜饭的做法

相信大家还记得舌尖上的美味2播出的

在节目的最后,出现了泉州石狮归侨老人程世坤回乡定居“摆桌”的场景。

在这一长达3分钟的故事中,介绍了泉州萝卜饭的做法:沙土萝卜、八分肥两分瘦带皮的肥肉,与香菇、海蛎、虾干同煮,肉的丰腴,萝卜的清甜,米粒的饱满,搭配成一种简朴又丰饶的主食--泉州萝卜饭。今天用这好米做了道萝卜咸饭,很好吃的咸饭,我吃了足足2碗,别笑话我啊。

泉州萝卜饭

材料:无常香米、白萝卜、胡萝卜

辅料:干香菇、小虾米、腊肉

泉州萝卜饭的做法

泉州萝卜饭的做法

1、白萝卜去皮切小丁、胡萝卜切丝

2、腊肉切丁备用

泉州萝卜饭步骤1-2

3、干香菇加热水泡发好后切丝备用

4、小虾米过水沥干水分

泉州萝卜饭步骤3-4

5、放入腊肉、虾米、香菇煸炒出香味

6、加入红萝卜丝和白萝卜块,因为咸肉本身咸味重,所以我没再放盐巴了,味道刚好。

泉州萝卜饭步骤5-6

7、炒好后的食材和洗净的大米一起放入电饭煲中,加入少许水(比平日煮干饭的水量稍微少一点点,因为萝卜有水分,按米饭键即可。

泉州萝卜饭步骤7-8

泉州萝卜饭

萝卜的清甜,米粒的饱满,腊肉的香味,真的很好吃哇,食材没有限制,可以按自己喜好添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