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闽菜菜谱内容页

醉排骨的做法

说起醉排骨,在福州也算是家喻户晓的菜肴了,但醉排骨做得好吃,还是有窍门的,在我家原是我奶奶的拿手菜,后来,我的父亲学会了,再后来就是我,企图让所有人都学会了,呵呵。

其实这道菜原理上讲,有点像糖醋排骨。关键的不同是在这个“醉”字上,一是因为酱汁的调制一定少不了用当地的福建老酒,二是酱汁不放在锅里烧煮,直接浇在炸得酥酥的排骨上,有腌醉的意思,(福州人传统的醉蟹,也是用调好的汁水直接腌在生蟹肉上的,这种做法故称“醉”,醉排骨应该也是这个意思)

酱汁---要把握住“简单”的原则,调料不要太复杂,否则反而破坏了排骨的鲜香;调料汁也不要多,点到为止,那样口感刚刚好。

醉排骨

材料:排骨500克、生粉适量、油适量。

腌料:盐1/2茶匙、白胡椒粉1/2茶匙、料酒2汤匙。

糖醋汁材料:酱油2汤匙、鲜抽1茶匙、香醋1汤匙、糖2茶匙、蒜末1茶匙、福建老酒(可用其他料酒替代)1茶匙、葱花适量。

醉排骨

醉排骨的做法

1、排骨洗净沥干水分,用腌料腌制20分钟。

2、每一块都裹上生粉,裹好后感觉是干的。

醉排骨步骤1-2

3、油锅烧至7、8成热,逐一放入排骨炸。

4、炸至金黄色即可出锅。

醉排骨步骤3-4

5、同时把糖醋汁调好。

6、到一个大碗里。

醉排骨步骤5-6

7、将炸好的排骨也装入大碗内。

8、把盘子盖上,上下摇晃几下,让汤汁和排骨混合均匀。

醉排骨步骤7-8

9、倒扣回来。

10、成了,很简单吧。

醉排骨步骤9-10

趁热,会吃出三层口感:入口时酱汁酸甜爽口,一口下去排骨还是酥脆的,咀嚼后醇香脆嫩,满口留香。这就是醉排骨的境界。

醉排骨的做法

网站小提示

排骨和山楂能一起吃:有祛斑消淤功能

海带和排骨能一起吃:排骨配以海带炖食,可为患全身性或以四肢为主的局部性皮肤瘙痒患者解除痛苦

排骨营养价值

猪排骨提供人体生理活动必需的优质蛋白质、脂肪,尤其是丰富的钙质可维护骨骼健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