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家常菜内容页

烤肉拌饭的做法

烤肉拌饭的做法1
烤肉拌饭的用料

鸡腿 、 2只 、 五花肉 、 1块 、 包菜 、 适量 、 土豆 、 1个 、

在家烤肉拌饭的做法  

准备食材(2人份)

去皮五花肉,鸡腿2根(或者买鸡腿排,就是已经去骨的鸡全腿),姜丝、蒜末。

配菜可选:包菜、土豆、黄瓜、玉米

调味。生抽、料酒、盐、油、新奥尔良烤翅腌料。烤肉酱。黑胡椒粉。

撒料:孜然粉、烧烤料、沙拉酱、番茄沙司

在家轻松get烤肉拌饭!可比外卖好吃多啦!的做法 步骤1

烤肉拌饭做法:

鸡腿去骨,加入生抽1勺、料酒1勺、烤翅腌料2勺抓匀,加蒜末姜丝、油2勺,抓匀腌制15分钟以上。

在家轻松get烤肉拌饭!可比外卖好吃多啦!的做法 步骤2

去皮五花肉切厚片,加少许盐、蒜末姜丝、料酒、食用油、抓匀腌制15分钟以上。

在家轻松get烤肉拌饭!可比外卖好吃多啦!的做法 步骤3

鸡腿、五花肉放在烤网上,打开快烤炉,开大火烤至熟透,中途记得翻面。

在家轻松get烤肉拌饭!可比外卖好吃多啦!的做法 步骤4

五花肉烤至焦黄后刷上烤肉酱再烤1分钟。

在家轻松get烤肉拌饭!可比外卖好吃多啦!的做法 步骤5

准备配菜:

1.土豆丝水开后,焯水捞出。加少许盐、黑胡椒粉翻炒均匀出锅。

2.包菜丝也是水开后,焯水捞出。加少许盐、黑胡椒粉生抽翻炒均匀出锅。

在家轻松get烤肉拌饭!可比外卖好吃多啦!的做法 步骤6

3.黄瓜丝、熟玉米

烤肉切小块,根据口味撒孜然粉、烧烤料。

在家轻松get烤肉拌饭!可比外卖好吃多啦!的做法 步骤7

拌好的烤肉盖在饭上,放上配菜,挤上沙拉酱、番茄沙司,再拌一拌,香喷喷烤肉拌饭就做好啦!

在家轻松get烤肉拌饭!可比外卖好吃多啦!的做法 步骤8

小贴士

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加辣椒粉、照烧酱、蜜汁酱、黑胡椒酱

烤肉拌饭的用料

五花肉、 、 米饭、 、 生菜、 、 胡萝卜、 、 黄瓜、 、 韩式辣酱、 、 蕃茄酱、 、

烤肉拌饭的做法2

步骤1

五花肉切一厘米厚片,用白酒腌制十分钟

步骤2

黄瓜、胡萝卜、洋葱切丝,锅中倒入油烧热放入切好的洋葱炒出香味,加两勺韩式辣酱、蕃茄酱炒匀加开水中火煮至粘稠,装盘备用。

步骤3

锅烧热,腌制好的五花肉放入锅中,中火煎两分钟翻面继续煎至金黄,剪成小块,每一面都煎熟。

步骤4

放入准备好的米饭,切好的胡萝卜、黄瓜丝,淋上烧好的酱汁均匀,用洗好的生菜包了吃味道才是最好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