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家常菜内容页

秋天的第一杯奶茶的做法

秋天的第一杯奶茶的做法1

秋天的第一杯奶茶的用料

纯牛奶-250ml 、 3盒、 红茶、 3包、 冰糖、 两把、 开水、 1000-1500ml、

第一杯奶茶的做法

步骤1

茶叶选用的这款,煮出来的红茶很浓香。茶叶用冷水冲洗两遍备用。(ps:家里有啥红茶存货就放啥,对茶也没有研究,也不懂茶,哈哈~)

步骤2

锅中放入一碗清水,两把冰糖(之后如果加开水不是很甜的话可以适当再加一些),煮到冰糖融化,小火熬制金黄黏稠,糖味很香(千万不要熬过啦,这步很需要耐心,焦糖也是奶茶增香不苦涩的关键。)全程小火,然后倒入红茶一起翻炒一两分钟(ps:注意不要焦啦,可根据焦化程度适当调整时间。)

步骤3

倒入刚煮开的开水,煮两三分钟。

步骤4

加入牛奶,中火煮开,调小火慢煮5-10分钟,煮出茶香。(ps:可试一下甜度,如果觉得不够甜,可以适当加入一些糖煮化开。)

步骤5

煮到茶色变深一些,即可关火。

步骤6

过筛筛掉茶渣。晾凉后放冰箱冷藏再喝效果更佳。

步骤7

煮好的奶茶搭配其他配料也是很不错的。(这是第三次煮的奶茶)

步骤8

这是第二次煮的奶茶。还自制了甜玉米、紫薯、香芋口味的芋圆和冰粉。(茶叶多一些就颜色口感就会浓厚一些)

步骤9

打包,跟家人聚餐去啦~

第一杯奶茶的烹饪技巧

1、自制奶茶不苦涩的关键是炒糖和茶色。还有新手建议用不粘锅,比较容易掌控火候。 2、茶、冰糖、牛奶、开水的比例可根据个人喜好来调整,多做几次就可以掌握技巧了。 3、第一次成功了之后,后面怎么做都会成功哈~ 4、搭配其他甜点也是很不错的,各种混搭,怎么喜欢怎么来啦

秋天的第一杯奶茶的做法2

珍珠鲜奶茶(秒杀奶茶店)的做法  

珍珠我买的是百思味的,一直用的这款。价格稍微贵一点没啥毛病。我买的10块一包,市场买的。淘宝也有~

珍珠鲜奶茶(秒杀奶茶店)的做法 步骤1

珍珠挑一下,尽量碎的半个的不要,要有一整颗的那种。这样煮进去不会糊锅。锅里放开水,大火煮开下珍珠。小心别烫到,珍珠在锅里滚半分钟,漂浮!要漂浮!然后关小火(电磁炉300瓦)盖上盖子煮20分钟,关火焖15分钟。然后去洗5遍,水搓一下。然后用糖蜜着,这样珍珠甜甜的也不会粘在一起哦。可以预留一点水在珍珠里面,糖有点贵。珍珠的确麻烦,但是真的Q弹好吃哇。

珍珠鲜奶茶(秒杀奶茶店)的做法 步骤2

泡茶,取20g茶叶 开水 600毫升 开水盖盖子焖泡6分钟。过滤茶汤 。用过滤布哈!取冰块(或者冰水)补水位线到1000毫升。相当于就是1:50泡茶了。这样泡为了锁住香味,茶汤也可以放冰箱保持10个小时(图片是我批量做的)

珍珠鲜奶茶(秒杀奶茶店)的做法 步骤3

取100毫升纯牛奶➕20/35g炼乳(糖度自己调整)搅拌一下可以用打蛋器,然后加入180毫升茶汤。疯狂搅拌,冰的加适量冰块。热的可以小火加热,用打蛋器抽动混合均匀!(图片是我批量做的)

珍珠鲜奶茶(秒杀奶茶店)的做法 步骤4

珍珠放到杯子,加入奶茶就好啦。珍珠不放,放红豆也是红豆奶茶。放布丁就是布丁奶茶。哈哈~通用的哈!

珍珠鲜奶茶(秒杀奶茶店)的做法 步骤5

放点仙草,花生米,葡萄干。红豆,也是很多人湖南人爱喝的烧仙草啦!

珍珠鲜奶茶(秒杀奶茶店)的做法 步骤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