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湘菜菜谱内容页

白辣椒蒸小干鱼的做法

白辣椒并非白的辣椒,它是用一种南方的薄皮灯笼辣椒在青色时晒制而成。依稀记得,晒制白辣椒有三种方法,第一种就是将青辣椒切开,放在圆形的竹簸箕里,在屋檐下架起凳子搁在上面晒;第二种是掐了辣椒蒂,拿完好的青辣椒用开水烫熟,也是搁簸箕里晒;第三种是将青辣椒切开,用盐水蘸一下,再裹上湿米粉浆,在铁锅上架起竹蒸笼,铺上纱布,把裹好米粉的青辣椒搁在纱布上,盖上锅盖蒸。蒸熟了,再拿去晒。上述晒干的辣椒,都白,故称白辣椒。

古清生先生在美食文化散文集《鱼头的思想》里说,白辣椒是一种乡愁。

白辣椒蒸小干鱼---湘味合蒸带来的开胃菜

食材:白辣椒、小干鱼、蒜瓣、生姜、红尖椒;

白辣椒蒸小干鱼的做法

白辣椒蒸小干鱼的做法

1、白辣椒、小干鱼分别清洗干净,事先咬一口,尝一下咸淡;

白辣椒蒸小干鱼步骤1

2、蒜瓣、生姜、红尖椒分别切碎末;用盐腌制入味,搅拌均匀;

白辣椒蒸小干鱼步骤2

3、蒸碗下层放白辣椒,上面铺小干鱼,淋上蒜瓣、生姜、红尖椒混合的酱料,覆上保鲜膜或盖上碗盖,蒸锅上汽后,蒸二十分钟左右,关火;

白辣椒蒸小干鱼步骤3

4、从蒸锅里拿出蒸碗,淋上芝麻油、蒸鱼豉油或生抽,搅拌均匀,即可开吃。

白辣椒蒸小干鱼

湘味合蒸的家常菜,辣、咸,相当地开胃、下饭。

蒸好后,要与酱料搅拌均匀方能更好地入味;

我的图片是为了摆好看的POSE,拍完后方才搅拌开吃。

白辣椒在湖南很盛行,其它地方可能很少见;

用相当辣的辣椒做白辣椒,再与腊肉等炒着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