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湘菜菜谱内容页

湘式腊八豆的做法

湘式腊八豆

材料:黄豆5000克。

调料:盐、白酒、花椒、辣椒粉、味精、姜汁、酱油。

湘式腊八豆做法

1、黄豆洗净,浸泡,放入锅中大火煮沸后转小火,煮至黄豆软烂。

2、将煮黄豆的剩水加少许盐,凉凉。

3、黄豆冷却后装入布袋,码入容器内,四周围上棉絮保温。

湘式腊八豆

4、静置3~5天,待黄豆发酵后,拌入盐、白酒、花椒、辣椒粉、味精、姜汁、酱油,注入煮豆水,把各种材料全部拌匀后。

5、密封保存10~12天后即可

网站小提示

茄子和黄豆能一起吃:茄子有保护血管、防止出血的作用,其所含维生素P,可降低毛细血管的脆性和渗透性。黄豆有益气养血、健脾的作用,含有丰富的人体所需的营养素,可通气、顺肠,润燥消肿,平衡营养

香菜和黄豆能一起吃:增强免疫力,防病抗病,强身壮体,补虚、止肠血的功效

如何选购黄豆

黄豆不仅可以用来烹饪菜肴,而且还可以用来制作豆浆!因此,很多家庭常备黄豆。为了提高我们的饮食水平,科学挑选黄豆的方法是不可不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