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湘菜菜谱内容页

南荠草莓饼的做法

菜名:南荠草莓饼

所属菜系:湘菜菜谱

特点:菜式美观,酸甜适口

南荠草莓饼原料:荸荠500克,草莓酱100克,面包渣(馒头渣也可),白糖50克,水淀粉25克,干淀粉10克,鸡蛋清50克,油适量。

南荠草莓饼的做法

南荠草莓饼的做法

(1)将荸荠去皮后用刀背拍碎,块大的再剁一剁,用豆包布包好拧干水分,加入干淀粉搅拌均匀,和成面团。

(2)将面团分块包上草莓酱成球状,逐个粘上鸡蛋清,面包渣拍实。

(3)起锅放油投入荸荠饼坯,炸至金黄色捞出码盘按扁。

(4)净锅加入水,白糖烧开,用水淀粉勾玻璃芡,淋明油,浇在饼上即可。

网站小提示

草莓和牛奶能一起吃:同食清凉解渴、增加营养、养心安神

草莓和冰糖能一起吃:草莓具有清热解毒、生津止渴等功效。草莓若与同样有解毒功效的冰糖搭配食用,则对夏暑热、口渴烦躁有一定疗效。

草莓的功效与作用

草莓营养丰富,果肉中含有葡萄糖、果糖、蔗糖、柠檬酸、苹果酸、水杨酸、氨基酸、果胶等营养物质。草莓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PP以及钙、磷、铁、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