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家常菜内容页

啤酒鸭的做法

啤酒鸭是一道风味独特的佳肴,据传起源于清代。其主料为鸭子、啤酒。将鸭肉与啤酒一同炖煮成菜,使滋补的鸭肉味道更加浓厚,鸭肉不仅入口鲜香,还带有一股啤酒清香。

啤酒鸭的做法

步骤step1

将鸭子清理干净后,用清水冲洗,然后将其剁成大小适中的块,浸泡出血水,洗净沥干备用

步骤step2

准备姜蒜片,干红辣椒,八角,桂皮,香叶,草果,啤酒,老抽半勺生抽一勺,冰糖适量

步骤step3

锅里放适量清水,加入姜块大火烧开鸭肉再煮三分钟,捞出洗净沥干

步骤step4

锅中放少许底油,下姜蒜片,干红辣椒,八角,草果,桂皮,香叶炒香。

步骤step5

倒入鸭块翻炒,加入一勺生抽,半勺老抽,适量冰糖炒匀至鸭肉金黄。(这一步就一直炒到你觉得再不加水就不行了为止)。

步骤step6

加入能没过全部鸭块的啤酒,量要加足,放盐调味,大火烧开后盖上锅盖,小火焖煮40分钟左右。(中途不加啤酒)

步骤step7

然后开大火,等里面的汁水都收的差不多即可出锅,撒些胡椒粉味道更好。

啤酒鸭的成品图

啤酒鸭的做法2

原料:鸭肉、啤酒、生姜、大蒜、蒜苗、小辣椒、泡椒、干辣椒、八角、香叶、桂皮。

调料:盐、生抽、老抽、蚝油、豆瓣酱、柱候酱、冰糖、醪糟。

制作过程:

1、鸭肉处理干净表皮的绒毛,清洗干净后斩块备用。

2、接着把配料准备一下,姜蒜拍扁,小辣椒和干辣椒切段,再准备两个泡椒切碎,蒜苗和蒜梗分别切段备用。

3、接着把鸭肉放锅里,倒入适量清水,大火烧开,焯水3分钟后捞出用清水洗净浮沫,沥干水分备用,这样处理过的鸭肉才不会有腥味。

4、重新起锅烧热倒油,先放入鸭肉炒干水分,这个过程大概需要炒3分钟,接着放姜蒜、干辣椒、小辣椒、泡椒,淋入一点醪糟再次翻炒出香味。

5、接着舀入一勺豆瓣酱炒出红油、炒香。

6、然后倒入一大罐啤酒,啤酒的量没过鸭肉就可以了。

7、煮开之后放入八角、桂皮、香叶和冰糖,再放适量盐、生抽、老抽、蚝油、一小勺柱候酱调味,盖上盖子,小火焖煮15分钟至鸭肉熟透。

8、最后捡出香料开大火收汁,等到汤汁收得差不多了,放蒜梗和红椒(可选)翻炒一分钟,再放入蒜叶炒匀即可出锅。

9、一道风味独特的啤酒鸭就做好了,汁浓肉香,鸭肉与啤酒融合在一起,闻着特别香。

注意事项

1、鸭肉焯水可去除鸭肉的腥味。

2、加入醪糟的目的也是为了去腥增香。

3、用麻鸭,比较嫩,所以炖15分钟就差不多,可根据鸭肉的老嫩增减焖煮时间。

啤酒鸭的做法3

用料:

母鸭1只约1500克,火腿50克,冬笋50克,葱节15克,姜块15克,盐10克,啤酒350克,胡椒粉少许。

制法:

1.鸭宰杀洗净,改刀成块,热水锅焯水,清水冲净。

2.取大汤盅,放入鸭块、火腿片、冬笋片、葱节、姜块,倒入啤酒,放入精盐,再加适量清水。

3.放入蒸锅,旺火蒸至鸭块酥烂。取出葱节、姜块,撒上胡椒粉,即可上桌.

特点:鸭肉肥嫩酥烂,汤清香味鲜美

啤酒鸭的做法2

橙汁啤酒鸭(夏季菜谱)

主料:

净光鸭辅料:胡萝卜、莴笋、橙汁、鲜啤酒、葱段、姜块、精盐、白糖、料酒、鸡精、食用油、清汤、香油

烹制方法:

1.先将鸭洗净切成方块,过沸水焯好,胡萝卜、青笋去皮洗净切成小块;坐锅点火倒入油,把切好的胡萝卜和青笋块过油,略微煸炒后盛出待用;

2.取一高压锅,倒入适量油,放入葱段、姜块、精盐、白糖、料酒、鸡精,倒入啤酒和清汤(3比1),放入鸭块,再倒入一部分澄汁,不要全部倒完,再焖15分钟,等差不多熟时再放入炒好的胡萝卜和青笋块调味,出锅前再点入适量的橙汁,淋上香油即可。

特点:汁味醇厚鲜香。

提示:汤汁要浓一些,注意收汁;橙汁提鲜;鸭子。

啤酒鸭的做法4如下:

用料:鸭腿一个、红辣椒一个、干辣椒4个、八角2个、桂皮一个、啤酒一罐、姜一块、葱白2根、生抽20克、料酒10克、红辣椒一个、盐适量、老抽几滴、花椒几粒。

1、鸭腿洗净斩块。

2、青红椒洗净切片,姜切片。

3、锅中倒水放入姜片,鸭块大火烧开。捞起控干水分。

4、锅中倒少许油放入鸭块煸炒。

5、放入八角,桂皮,姜片,辣椒干和葱白继续煸炒。

6、加入生抽,料酒,几滴老抽翻炒至鸭肉变色。

7、倒入啤酒,盖上锅盖,大火烧开,转小火焖。

8、焖至剩余三分之一啤酒时加入盐调味,继续翻炒三分钟左右。

9、放青红椒翻炒至熟,收汁起锅。

10、成品图来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