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家常菜内容页

水煮肉片的做法

水煮肉片的做法1

准备食材:猪瘦肉300克、青菜适量、郫县豆瓣酱两茶勺、麻辣火锅底料一小块、小葱两根、大蒜几瓣、白芝麻少许、干辣椒适量、花椒适量、鸡精少许、生抽少许、鸡蛋一个、玉米淀粉适量、料酒少许。

做法步骤:

1、首先把猪瘦肉去掉表面的筋膜,切成一元硬币厚度的薄片,放在碗中,加入少许盐、白胡椒粉、少许料酒、少许清水抓匀,把调料和水分全部抓进肉里;然后打入一个鸡蛋清,再加入适量玉米淀粉继续抓拌,使肉片表面均匀地裹上一层薄浆即可。想要肉片吃起来口感嫩滑不发柴,腌制肉片的时候一定要加一点水进去。

2、锅底加入少许食用油润锅,把准备好的干辣椒和花椒下入锅中,开小火慢炒,把干辣椒和胡椒炒香、炒干后盛出备用。

3、把炒干、炒香的干辣椒和花椒放在案板上,用菜刀剁碎,剁成末后装在碗中备用。经过煸炒的辣椒和花椒,吃起来麻辣味更足,是这道菜提味的关键,这一步是麻辣鲜香的关键。

4、接下来准备辅料:把小葱洗净切成葱花,大蒜剁成蒜末,再准备郫县豆瓣酱两茶勺、麻辣火锅底料一小块。

再准备适量青菜清洗干净备用,青菜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可以是油菜、生菜、油麦菜等等。

5、锅里加入适量食用油,油热后下入两茶勺郫县豆瓣酱和火锅底料煸炒,炒香炒出红油后下入少许辣椒花椒碎炒香。

6、接着加入适量清水,大火煮开后转为中火煮2分钟,让调料的香味全部融入汤汁中。

7、2分钟后用漏勺捞出汤汁中的残渣,这样吃起来口感会好一些。

8、把提前准备好的青菜下入锅中,烫20秒左右,烫至断生后捞出放在盆中垫底。

9、再次开锅后,把火力调整为中大火,把腌制好的肉片下入锅中,等到肉片定型后用勺子轻轻地推动两下,煮30秒左右即可关火。

10、把煮好的肉片连同汤汁一起倒入盆中,把提前剁碎的辣椒和花椒放在上面,锅里烧油,油温六成热左右,把热油浇在上面,炝出香味。

11、最后撒小葱花、白芝麻点缀,这样一道麻辣鲜香的水煮肉片就做好了。

小贴士:

1、想要肉片吃起来嫩滑,腌制肉片的时候一定要加少许水进去。

2、把干辣椒和花椒提前炒香、炒干,剁成碎末,麻辣味和香味会有很大的提升。

水煮肉片的做法备料

主料:里脊肉三百克

辅料:葱姜蒜少许、花椒粒十克、豆芽八十克、白菜八十克、黑木耳少许、蛋清一个、生粉十克

调料:郫县豆瓣酱二十克、火锅牛油底料二十克、鸡精两克、生抽五克、蚝油五克、胡椒粉三克、花椒粉两克、料酒十克、盐三克

水煮肉片之步骤

步骤一、里脊肉清洗干净,斜刀切成大小均匀的肉片,放入容器中,加入盐、料酒、搅拌均匀上劲,加入半个鸡蛋清搅拌均匀后,在放入适量的生粉继续搅拌均匀,最后倒入少许食用油搅拌均匀封油即可。

步骤二、把所以辅助食材洗净,葱姜蒜切末、小香葱切粒,白菜切块,干辣椒剪段,红辣椒切段,木耳和豆芽菜洗净一起备用

步骤三、热锅凉油,油烧热放入葱姜蒜末、花椒粒和辣椒各一半爆香,再放入祁县豆瓣酱、牛油火锅底料中小火炒出红油,加入适量的水或高汤。

步骤四、汤汁大火烧开,煮出麻辣的香味,然后用漏勺打去汤汁中的料头,加入盐、胡椒粉、花椒粉、生抽、鸡粉、蚝油调味,把白菜、豆芽菜和黑木耳放入汤汁中烫制5分熟左右捞出放入餐具中垫底。

步骤五、然后关小火,汤汁面保持微沸状态,慢慢下入肉片,下完不要搅动,防止脱浆,定型后轻轻推动,熟透后把肉片捞出放入碗中,再把汤汁倒入餐具中

步骤六、在肉片上面放上蒜末、辣椒、花椒、小香葱,锅中烧入热油,油热直接淋在料头上即可

 

水煮肉片的做法

水煮肉片的用料

里脊肉400克    圆白菜半个    

豆瓣酱一勺    葱姜蒜末少许    

生抽一勺    淀粉一勺   

干辣椒段适量    五香粉1勺    

食用油适量    白芝麻适量    

料酒1勺    花椒或麻椒一把    

水煮肉片的做法

步骤1

准备食材:1、半棵圆白菜,洗净,切成小块。 2、400g里脊肉切薄片,放入碗中,分三次放入少量水抓匀,让水分充分吸收,这样做可以使肉质松软。加一点点生抽、盐、味精、白糖、五香粉、料酒、淀粉抓匀。最后加一点点食用油,抓匀,锁住水分。 腌制十五分钟。

步骤2

锅底热油,小火,炒香葱姜蒜末。

步骤3

加入一勺豆瓣酱、一把干辣椒、二十粒麻椒(不能吃麻的就放花椒)。小火炒出红油。

步骤4

加入水,改大火。水开后捞出残渣。

步骤5

放入圆白菜,煮熟。爱吃豆芽的也可以煮一些豆芽。

步骤6

捞出。

步骤7

放入肉片,煮熟。

步骤8

捞出,铺在圆白菜上。 把汤水也倒入大碗中。

步骤9

撒上干辣椒段和葱花、白芝麻。

步骤10

烧热热的油,浇在辣椒和葱花、白芝麻上。

步骤11

最后撒上少许香菜叶增色提香。 一道美味的水煮肉片就做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