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家常菜内容页

雪蛤的做法

雪蛤的做法1

主料:雪蛤1粒

辅料:红枣1颗、枸杞适量

1、雪蛤一粒,红枣一颗,枸杞适量。

2、雪蛤洗净放到纯净水里提前泡发(早上吃最好前一天晚上泡发)。

3、泡发好的雪蛤摘去筋膜和杂质。

4、红枣洗净去核撕成小碎块,枸杞洗净备用。

5、清理干净的雪蛤分成小块放入砂锅,放入红枣和适量水,小火煮十分钟。

6、加入枸杞再煮两分钟。

7、关火,盛入碗中即可食用。

雪蛤的做法2:木瓜炖雪蛤

配料:木瓜半个、雪蛤3g、牛奶100ml、冰糖适量、枸杞少许。

1、取一些雪蛤,准备好之后,将其放在一个碗里,然后加上适量的清水浸泡,至少要浸泡12个小时。

2、浸泡好的雪蛤,我们把里面的脏东西,稍微挑拣一下,然后再清洗干净,放在一旁备用。准备几个枸杞,把枸杞放在水里,稍微浸泡一会儿就可以了,把枸杞泡大即可。

3、接着我们来准备木瓜,准备半个木瓜,把木瓜肉舀出来,然后切成小块。那半个木瓜皮也不要扔掉,可以最后拿来盛放糖水,看上去也好看。等所有的食材都准备好之后,下面就可以来炖糖水了。

4、准备一口炖盅,把雪蛤、木瓜、枸杞、冰糖全都放进去,然后倒上牛奶。接着往锅内加上适量的清水,然后把炖盅放上去,隔水蒸30分钟,就可以盛出来啦。想要更美观的话,把糖水倒在刚才的木瓜皮中。

5、在浸泡雪蛤的时候,可以往里面加上几片姜片,可以去除其中的腥味,吃起来味道就更好了。

雪蛤做法3:

主料:雪蛤500克

辅料:花椒1把、花椒粉15克、盐1勺、郫县豆瓣酱2勺、蚝油2勺、料酒2勺、小葱5根、辣椒粉15克、鸡粉1勺、白糖1勺。

1、雪蛤全身都是宝,所以肚子里的肠肠肚肚都不要去掉,全是好东西,洗净的雪蛤放入一小勺盐腌制片刻(如果实在不喜欢吃内脏就去掉)。

2、油锅烧热后关火,放入一把花椒粒炸出香味,接着再开火放入两勺郫县豆瓣酱煸炒至出红油。

3、加入适量的清水烧开,狠狠的加入一大勺胡椒面,加入腌制好的雪蛤。

4、调入2勺生抽,1勺蚝油,2勺料酒。

5、接着在调入1勺白糖,1勺盐,晃动炒锅,颠匀大火烧开,盖上锅盖转小火煮10分钟,焖煮至汤底浓香即可。

6、将煮好的雪蛤倒入容器里,将辣椒粉,花椒粉,葱花撒在雪蛤上。

7、另起锅,倒入适量油,烧热将热油均匀的淋在辣椒末上,一碗椒香四溢的水。

雪蛤的食用方法

(1)木瓜炖雪蛤

用料:木瓜一个(约700克重),雪蛤膏10克,鲜奶一杯,水一杯,冰糖一两(减肥者可不用)

作法:

1. 雪蛤膏用水浸四小时或者一晚,拣去污物洗干净,放入滚水中煮片刻盛起,滴干水分;

2. 木瓜冼干净外皮,在顶部切出2/5作盖,木瓜盅切成锯齿状,挖出核和瓤,木瓜放入炖盅内;

3. 冰糖和水一起煲溶,然后放入雪蛤膏煲半小时,加入鲜奶,待滚,滚后注入木瓜盅内,

加盖,用牙签插实木瓜盖,隔水炖一小时即可。

作用: 润肤养颜。木瓜的色彩之所以如此鲜艳,是因为其含有充沛的橘色色素,此种色素具有维他命A的效果,可保护皮肤,并提供眼睛必要的养分。

(2)养颜雪蛤

包括冰糖红枣炖雪蛤、杏汁炖雪蛤等。

制作:冰糖红枣炖雪蛤只需要两颗红枣即可。

特点:冰糖红枣炖雪蛤、杏汁炖雪蛤都是甜品;

功效:这一系列菜肴的主要功效是美容养颜,强身健体,补血活络,对于病后虚弱、身体消瘦以及神经衰弱有特殊的治疗作用。男女老少皆宜。

(3)雪蛤银耳炖燕窝

用料:雪蛤3克,燕窝3克,银耳3克,冰糖30克。

作法:

1、将燕窝、雪蛤、银耳用温水浸透;

2、燕窝镊去燕毛撕成条状;雪蛤洗干净,去黑色杂质;银耳撕成瓣状;

3、将燕窝、雪蛤、银耳放进炖盅,加沸水l碗,把炖盅盖上,隔水炖之;

4、待锅内水开后,先用大火炖30分钟,后用中火炖l小时,加进冰糖后再用小火炖30分钟即可;

5、炖好取出,待温后服食。

功效:补肺养颜,补虚去损。

适应症:气喘干咳,阴虚盗汗。

(4)杂果雪蛤膏

工艺:煮 口味:酸甜味

主料:木耳(水发)(200克) 梨(100克) 香蕉(100克) 猕猴桃(100克)

辅料:雪蛤膏(25克)

调料:冰糖(150克)

1. 木瓜、雪梨、香蕉、奇异果均洗净切成丁;

2. 雪蛤膏用清水浸透约需5小时,洗净成棉花球一样,放锅内煮5分钟,捞出用清水浸一下,捞出沥水;

3. 将1600克水放锅内烧开锅后放雪蛤膏煮开锅后,改用慢火煮1个小时,放入冰糖煮溶化,放木瓜、奇异果、雪梨煮10分钟再放香蕉煮开锅后即可;

4. 冷热吃均可,如冷吃可放冰箱内冷冻即可。

工艺提示

备冰糖400克,实耗约150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