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家常小炒内容页

蕨根粉凉拌方法的做法

蕨根粉是由蕨根提炼制作而成,是一些蕨菜的根部,其色泽呈现略微的黑色,适合用做凉拌,具有一定清热作用,在夏季是一道非常好的凉拌菜,这蕨根粉的凉拌方法和普通粉类凉拌的方法类似,可以通用。

蕨根粉凉拌方法

蕨根粉的凉拌方法

蕨根粉凉拌方法

食材准备

蕨根粉100克,盐,糖少许,生抽,香醋3勺,辣酱2勺,辣椒油1勺,橄榄油1勺,蒜2瓣,葱1根,辣椒1个,芝麻少许。

方法步骤

1、取锅烧水,水开后放入蕨根粉煮软,盖锅;

2、关火,焖一会,无硬芯后捞出过凉,用凉开水浸泡;

3、取小碗,放入生抽和盐,加糖搅匀,然后调入辣椒酱和辣椒油拌匀;

4、捞出蕨根粉沥水后放入碗中,撒上葱花辣辣椒碎,加适量醋;

5、取锅烧热,倒入少许橄榄油,倒入之前碗酱,关火,撒上芝麻拌匀;

6、最后将烧好的 调料汁淋在蕨根粉上,吃时拌匀即可食用。

蕨根粉的凉拌方法:纳豆蕨根粉

蕨根粉凉拌方法

食材准备

蕨根粉180克 ,纳豆适量,朝天椒适量,熟芝麻10克,花生碎10克,葱少许,凉开水适量,生抽30ml,香油5ml,米醋50ml,辣椒粉适量,白糖少许,胡椒粉少许,盐少许。

方法步骤

1、纳豆搅拌至能够拉丝,取锅烧水;

2、水开后放入蕨根粉,煮5分钟左右,捞出入凉开水浸泡,凉后沥干;

3、取小碗配汁:放入生抽30麻辣,芝麻,花生碎,凉开水20ml,糖5克,胡椒粉5克,盐3克,米醋,香油调匀;

4、蕨根粉装碗或装盘,倒上调好的味汁,撒上朝天椒圈,放上纳豆和葱花,吃时拌匀即可。

蕨根粉的凉拌方法:什锦蕨根粉

蕨根粉凉拌方法

食材准备

蕨根粉60克,黑豆芽、胡萝卜、黄瓜个50克,红尖椒少许,大蒜2瓣,香菜少许,酱油适量,醋适量,糖、盐、麻油少许,辣椒油适量。

方法步骤

1、将黑豆芽清洗干净,黄瓜和 胡萝卜洗净后切丝待用;

2、将大蒜切成蒜蓉,香菇切段,红尖椒切成圈;

3、取小碗,翻入蒜蓉,辣椒,蒜,酱油 ,醋,糖,盐等调味料拌匀待用;

4、取汤锅,烧水,水开后放入黑豆芽和胡萝卜丝汆烫1分钟,然后过凉;

5、蕨根粉入沸水浸泡15分钟至无硬芯后,过凉沥水,装盘后放上黑豆芽,黄花,胡萝卜丝;

6、最后将3中调好的调味汁淋在上面,吃前拌匀即可。

蕨根粉的营养价值

蕨根粉凉拌方法

蕨根粉是有蕨根研磨成粉后加工制作,蕨根直接食用有很多副作用。另外蕨根可以入药,中医中认为蕨根能清热,可以解热利尿,益气养阴。还有 一些矿物质和营养成分,不过要避免吃得太多,或者长期食用,会导致出现多种不良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