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家常小炒内容页

糯米藕的做法

莲藕是一种生长在淤泥中的食材,平时我们看到的都是外面的莲叶和莲花,莲藕要经过一番努力才能从淤泥里收货出来。这种家常食材当然已经被开发出了很多种吃法,因为它的孔洞,人们还想出了一种叫糯米藕的菜,需要将糯米塞入到藕的孔洞中。

糯米藕

蜂蜜糯米藕

糯米藕

食材准备

糯米,藕,红糖,白糖,大枣,蜂蜜适量。

方法步骤

1、糯米洗净,加水和白糖浸泡一个晚上,沥干待用;

2、莲藕去皮洗净,然后切开一段,将糯米塞入孔中;

3、然后将切下的盖上去,用牙签固定,放入高压锅中;

4、锅中加入水,红糖,红枣,上气后煮20分钟,出锅后放凉切片;

5、将上少许煮藕的红糖水放入小锅中,加糖煮至汤汁浓稠,作为蘸汁或者浇汁即可。

小贴士

这里的藕要选择个头比较大,孔也比较大的。

玫瑰糯米藕

糯米藕

食材准备

莲藕,玫瑰花,糯米,红枣,桂圆,枸杞,葡萄干,杏片,冰糖,红糖。

方法步骤

1、玫瑰花热水泡开,加入少许冰糖,糯米淘洗干净,放入玫瑰中浸泡2小时;

2、将红枣,桂圆,枸杞,玫瑰花放入锅中熬煮;

3、将莲藕洗净去皮后切开一头,沥干,将糯米塞入,然后盖好,用牙签固定;

4、在熬煮的锅中加入适量水,放入藕,大火烧开后,再加入冰糖,红糖,小火慢煮2小时;

5、取出后切片,浇上一些煮的原汤即可。

小贴士

塞米的时候最好用筷子辅助,才方便塞米。

猪肉糯米藕

糯米藕

食材准备

猪绞肉100克,莲藕400克,糯米100克,盐适量,五香粉适量,桂皮适量,香叶适量,小茴香适量,生抽,老抽,冰糖适量。

方法步骤

1、糯米淘洗干净沥水后加入猪绞肉,盐,五香粉,生抽调味拌匀;

2、莲藕洗净,切开一头,将拌好的猪肉糯米塞入莲藕中,然后盖好,牙签固定;

3、高压锅中放入适量水,加入香叶,桂皮,茴香,生抽,老抽,冰糖以及莲藕,煮25分钟左右;

4、将莲藕取出后切片,取少许汤汁然后加入少许淀粉可做蘸汁。

小贴士

塞米的时候注意不要塞太紧,后面煮了米还要膨胀,需要一定空间。

藕的营养价值

糯米藕

莲藕中含有较多的淀粉,蛋白质,天门冬素等各种营养元素,生吃藕可以清热解渴,煮熟后能够开胃健脾,消食止泻,益血止血。能够增强人体的免疫能力,滋补养性改善体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