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家常小炒内容页

紫甘蓝的做法

紫甘蓝在欧、美地方很是常见,经常作为西餐中一种营养可口的食材,紫甘蓝的营养价值丰富,其营养价值高于高于结球甘蓝,同时紫甘蓝不仅营养丰富,还耐热、产量高,是一种很受欢迎的蔬菜。

紫甘蓝怎么凉拌

紫甘蓝怎么凉拌

紫甘蓝怎么凉拌

食材需要

紫甘蓝半个,香油100毫升,生抽2滴,白芝麻少量,盐、糖、醋、辣椒油少量。

方法步骤

1、把紫甘蓝洗净切成细丝。

2、撒上盐,用手将盐搓匀。

3、倒入香油、辣椒油、糖、生抽、醋搅拌均匀即可。

小贴士

1、也可以不用手把盐搓匀,直接用筷子拌匀,但搓一搓会更入味一些。

2、调味品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调节。

紫甘蓝凉拌方法

紫甘蓝怎么凉拌

食材需要

紫甘蓝250克,香油、盐、白糖、醋、葱、蒜。

做法步骤

1、紫甘蓝喜好,切成丝,放入盐,腌制10分钟左右。

2、葱切碎,蒜切末,撒在紫甘蓝上。

3、放入糖、辣椒油,倒入醋,香油。

4、拌匀即可。

小贴士

菜中放了糖,所以就不用放鸡精了。

紫甘蓝的营养功效

紫甘蓝怎么凉拌

营养价值

1、紫甘蓝又称红甘蓝、赤甘蓝,俗称紫包菜,营养丰富,尤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U和较多的维生素E和B族。

2、200克甘蓝菜中所含有的维生素C的数量是一个柑橘的两倍。

功效作用

1、紫甘蓝的铁元素,能够提高血液中氧气的含量,有助于机体对脂肪的燃烧,从而对于减肥大有裨益。

2、节炎患者最好经常吃这类蔬菜,并且为了防止感冒引起的咽喉部炎症,在冬春季节感冒的高发季节,也应当经常吃甘蓝菜。

3、经常吃甘蓝蔬菜的人,都能轻而易举地满足机体对纤维素的需求。这类蔬菜中含有的大量纤维素,能够增强胃肠功能,促进肠道蠕动,以及降低胆固醇水平。

4、经常吃甘蓝蔬菜还能够防治过敏症,因此皮肤过敏的人最好把甘蓝视为一道保留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