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家常小炒内容页

朝鲜辣白菜的做法

辣白菜是朝鲜族比较有地方特色的食物,是朝鲜人民非常喜欢的一种泡菜,也是朝鲜百姓家中的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一道小菜,颜色浓郁,味道鲜香,朝鲜辣白菜的腌制方法也是非常讲究。

朝鲜辣白菜的腌制做法

朝鲜辣白菜的腌制方法

正宗朝鲜辣白菜的腌制方法详解

食材的需要

大白菜2颗,苹果2个,大白梨2个,白萝卜1个,韭菜1把,大葱3根,蒜2—3头,姜1个,辣椒粉3两,虾皮1把,白糖10勺,糯米粉50克,盐适量,味精4勺,芝麻3勺,芝麻3勺。

做法步骤

1、将白菜清洗干净,在根部切一刀,用手掰开白菜,在盆中倒入半盆凉水,加入200克左右的盐搅拌均匀。

2、每半白菜按在盐水里面一下,捞出待用。然后给白菜的每层叶之间撒盐,最后把盐水倒入白菜盆中。白萝卜去皮切丝放入,白菜腌制10小时以上,白菜发软为止。

3、在盆中放入剩余盐水倒在盒子中,将腌好的白菜,用清水洗净,至到不太咸为止,捞出沥干待用。

4、苹果,梨去皮切碎,放在搅拌机中打成蓉,姜切碎,蒜捣碎和放辣椒粉和辣椒面一起放入盆中,加入12勺白糖,8勺盐,4勺味精,3勺芝麻,鱼露一小碗,虾皮剁成茸。

5、在锅中放入50克的糯米粉,放入水和9勺糯米,开火,不停搅拌后,晾凉倒在调料盆中。

6、在每层白菜抹上做好的辣椒酱。

7、将抹好的白菜之后,将白菜放入一个干净的容器中,放在室内开盖子半天以上,看到有点水渗出,味道有点酸味时在容器盒上套上保鲜膜。

8、最后将密封好的盒子放在冰箱内储存,使其在冰箱内慢慢发酵,大约1天之后就能食用了。

小窍门

1、糯米粉一定要用凉水调开在开火熬,开火不停搅拌一点不能停,否则会糊底。

2、盐可以用大粒盐腌渍白菜,当然无碘盐更好。

正宗朝鲜辣白菜的腌制方法详解

正宗朝鲜辣白菜的腌制方法详解

食材的需要

白菜、盐、蒜、姜、苹果、梨、味精、辣椒面。

做法步骤

1、将白菜叶子撕去一两层,根部切掉脏的外层,清洗干净。

2、将白菜内外抹上盐,腌制半天,挤干水分。

3、姜、蒜、苹果、梨切末,一棵白菜用一半苹果一半梨就可以。

4、辣椒面、盐、味精加凉白开调匀,放入姜、蒜、苹果、梨糊,混合均匀。

5、葱白菜内层放在调好的糊末在白菜上,里面都均匀的抹上。

6、将整棵白菜都抹好后,放入密封的容器中,在室温内放入两三天快速发酵,然后放在冰箱中冷藏即可。

小贴士

1、调糊的时候,可以一边调一边尝一尝糊的味道,根据自己的口味增减调料。

2、辣白菜腌制好就可以吃,不过腌制二十天——四十天时风味最好。

朝鲜白菜的营养功效

正宗朝鲜辣白菜的腌制方法详解

营养价值

白菜:大白菜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膳食纤维的含量非常丰富。富含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粗纤维以及蛋白质、脂肪和钙、磷、铁等。

辣椒:辣椒是老百姓餐桌上最常见的一种原料,其营养丰富,口味独特,就餐时能增加饭量,多食可增强体力,改善怕冷、冻伤、血管性头痛等症状。同时辣椒中含有一种物殊物质,能加速新陈代谢,促进荷尔蒙分泌,保健皮肤。

注意事项

辣白菜现在已经是大众化食品,吃辣白菜需要细嚼慢咽,这样不仅有利于消化,更重要的是,辣白菜含有多种维生素和酸性物质,只有细嚼慢咽,这些物质才能充分吸收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