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家常小炒内容页

鸡公煲的做法

鸡公煲里的鸡公其实就是公鸡的意思,这是当地的方言,一般的来说要想做出好吃的鸡公煲就要供传统的土鸡,或者跑山鸡。这样做出来的肉质,口感与味道才能相互匹配,相互交融。目前而言鸡公煲的做法已经不再单一,这从很多家卖鸡公煲但是味道却差别比较大的情况就能看出来。

鸡公煲的做法

正宗鸡公煲的做法

鸡公煲的做法

食材准备

土鸡半只,芹菜1颗,香菜2根,莴笋1根,小洋葱1个,尖椒1个,小米辣3个,葱姜蒜适量,啤酒1听,郫县豆瓣酱1勺,尖椒1匙,糖适量,生抽2大勺,老抽适量,醋,料酒,辣椒面适量。

方法步骤

1、将莴笋去皮,切滚刀,姜蒜切片,葱,芹菜和香菜切段,洋葱和青红椒切丝,小米辣切碎;

2、将土鸡洗净斩块,加入料酒和生抽,放入鸡精,葱姜蒜拌匀腌半小时;

3、腌的时间我们起油锅,2大勺油,放入剩余的葱姜蒜,炸酱后将油倒入辣椒面中,做成红油待用;

4、另起油锅少许油烧热至6成,然后放入红辣椒碎,花椒爆香,然后放入洋葱丝爆炒片刻;

6、接着将鸡块和腌料一起倒入锅中翻炒,鸡肉变白后加入生抽,放入豆瓣酱,老抽,醋和糖炒匀;

7、待鸡皮味明黄色时加入啤酒,淹没之鸡的三分之二,然后加入红油,大火煮开后中火焖煮10分钟;

8、然后将莴笋块,芹菜段和青红椒丝倒入锅中,翻拌均匀后大火煮5分钟即可。

小贴士

啤酒可以去腥,酒精在煮的过程中会挥发,所以不会有太大的酒味。

家常鸡公煲的做法

鸡公煲的做法

食材准备

童子鸡1只,土豆2个,青辣椒1个,洋葱1个,香菜,老抽,蚝油,盐,糖,料酒,干辣椒,葱段,甜面酱和郫县豆瓣酱。

方法步骤

1、将鸡处理干净后改刀成块,加入1勺老抽,2勺蚝油,一匙盐和糖,2汤勺料酒腌20分钟;

2、洋葱切丝,土豆和青椒切块待用,炒锅少许油爆香干辣椒,花椒,丁香,八角;

3、然后加入葱段,姜片,蒜和洋葱炒匀,接着放入豆瓣酱和甜面酱炒香;

4、然后倒入腌好的鸡块和土豆翻炒均匀,加入300ml的水,大火烧开后中小火煮半小时,加入青椒,撒些香菜即可。

小贴士

鸡如果比较嫩,煮的时间应该相对变短一些。

咖喱鸡公煲的做法

鸡公煲的做法

食材准备

鸡公半只,胡萝卜和土豆适量,油皮少许,淀粉适量,葱姜少许,黄咖喱适量,盐,料酒,鸡粉和酱油。

方法步骤

1、将鸡洗净后斩块,加入盐,料酒,葱姜和干淀粉抓匀腌15分钟;

2、胡萝卜和土豆切成滚刀,油皮切条,炒锅烧热后放入葱姜煸香;

3、然偶倒入鸡块翻炒至变色,加入料酒和酱油翻炒几下后盛出待用;

4、另起锅烧热少许油放入土豆和胡萝卜以及油皮翻炒片刻,加入少许盐炒匀;

5、然后倒入炒好的鸡块,炒匀后加入一块黄咖喱,加入适量的清水,煮沸;

6、然后转入砂锅中,中小火煲煮15分钟,带食材软烂浓厚加入鸡粉撒些葱花即可。

小贴士

咖喱版的鸡公煲因为咖喱有咸味,所以加盐的时候要慢慢少点加。

关于鸡公煲

鸡公煲的做法

鸡公煲一般都是说重庆鸡公煲,它是由烧公鸡和干锅鸡结合而来的,除却最为传统经典的做法以外,出现了很多鸡公煲的变种,例如咖喱版的就是结合了一些印度菜的做法,所以在制作的过程中完全可以自由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