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粥的做法内容页

大蒜粥的做法

春季防治流感食疗养生粥----大蒜粥

春季是病毒型流感的高发季节,这个季节可适当的多吃一些具有杀菌消炎功效的果蔬,帮助自身提高免疫力,抵抗流感病毒。

大蒜不仅有很强的杀菌力,对由细菌引起的感冒,腹泻,肠胃炎以及扁桃体炎有明显的疗效,还可促进新陈代谢,增进食欲预防动脉硬化和高血压的功效。

此款食疗养生粥可杀菌消炎,预防伤口感染,防治流感,是春季一碗不可多得食疗养生佳品,尤其是孩子可早晚喝上一碗,对春季流感有很好的食疗效果。

大蒜粥

材料:粳米100克,大蒜20克,枸杞10克。

调料:香油适量,盐适量,鸡精少许。

大蒜粥的做法

大蒜粥的做法

1.准备好所有的食材。粳米洗净清水浸泡20分钟。

大蒜粥步骤1

2.枸杞清水浸泡。大蒜切末。

大蒜粥步骤2

3.沙锅中水烧开倒入粳米大火煮开小火熬至。炒锅加少许香油加热,把蒜末倒入出香味关火。

大蒜粥步骤3

4.这时米粥已经浓稠。加入蒜末搅拌。

大蒜粥步骤4

5.再加盐继续煮至5分钟。然后放入枸杞。

大蒜粥步骤5

6.加少许鸡精,香油搅拌均匀即好可食用。

大蒜粥步骤6

特别提示

末稍微炸香,煮出的粥味道更香浓,而且没有生大蒜刺鼻的味道。

枸杞放入大火煮开即好,不用煮时间长。

此款粥老少皆宜,可早晚服用,对春季流感有很好的食疗效果。

粳米营养价值

粳米又称为大米,为禾本科粳稻的种仁。全国各地均有栽培,其质紧密,胀性小,黏性较大,是人们最常用的主食之一,粳米以色白、干燥、粒大而晶莹饱满者为佳...

煲汤网小提示

大蒜和肉能一起吃:可延长维生素B1在人体内的停留时间,这对促进血液循环以及尽快消除身体疲劳、增强体质都有重要的营养价值

肉和大蒜能一起吃:俗话说“吃肉无大蒜,营养减一半”,这是有一定道理的,从科学上讲,肉和大蒜确实应相伴而食。据研究,瘦肉中含维生素B的成分,维生素B在人体停留的时间很短,吃肉时吃点大蒜,不仅可使维生素B的析出量提高数倍,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