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煲汤大全内容页

糖水杨梅的做法

今年也不例外,第一拨杨梅是邻居分给我的。邻居采摘回来当天晚上就送到我家,但我在北京还没回,第二天我一到家好邻居又给我送来,嘱咐我赶紧吃。

杨梅可不经放啊,生吃一天也只能吃几颗,怕倒牙啊!看着一篮子足足四五斤杨梅,我可真愁了几分钟——但很快我就想到了解决之道:煮糖水。

把杨梅洗干净,加点糖、加足量的水,煮一大锅糖水杨梅,晾凉了再放进冰箱里冰镇着。夏天里,午睡起来、或者从外面晒回来,口干又舌燥,舀一碗冰冰凉的糖水杨梅,看着那艳丽的一抹红,抿一口,酸酸的甜甜的凉凉的,实在是太舒服了!

糖水杨梅

原料:杨梅,糖,水

糖水杨梅

糖水杨梅的做法

1.将新鲜杨梅冲洗干净、去梗去叶。

糖水杨梅步骤1

2.水中加2大勺盐,将杨梅倒入盐水中浸泡20分钟,然后冲洗2-3遍、沥去水分备用。

糖水杨梅步骤2

3.锅洗净,倒入杨梅,加适量糖,加水没过杨梅,大火煮开。

糖水杨梅步骤3

——我没有称糖的用量,糖量根据自己的口味来,先加一点,煮得差不多的时候尝尝甜度,如果觉得不够甜再加糖。

4.煮开后转中小火继续煮10分钟左右。边煮边用勺子撇去表面的浮沫,这样煮好后的糖水颜色更漂亮。

糖水杨梅步骤4

5.煮好后,关火,盖上锅盖,利用余温将糖水再焖一下。

糖水杨梅步骤5

6.完全凉透后装入可密封的容器,入冰箱冷藏保存。容量1.5L的玻璃罐,我做了三罐,才消耗完那一篮子杨梅。

糖水杨梅步骤6

7.煮过的杨梅肉略软,含在嘴里,用舌头轻轻一裹,果肉和果核就分离了,杨梅肉甜甜的很好吃。

糖水杨梅步骤7

8.还可以把煮好的杨梅糖水冻在冰格和冰棒模具里,就是杨梅味儿的冰块和冰棒了。

糖水杨梅步骤8

每年我都会做些杨梅酒。烧大肉菜的时候加一点杨梅酒不仅可以去肉的腥味、还可以增添独特的果香味。去年我做的酒还没有用完,所以今年就不做了。杨梅酒的做法我以前写过的,见下,哎呀,看了一下日期,5年前,时间啊真是。

糖水杨梅的做法

水杨梅的营养价值

每100克水杨梅嫩茎叶含胡萝卜素5.24毫克,维生素B2 0.27毫克,维生素C80毫克,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矿物质等。水杨梅花序中含p-谷甾醇、三萜类化合物、水杨梅甲素、黄色结晶(熔点255℃)、白色结晶(熔点265~269℃)。此外尚含生物...

煲汤网小提示

杨梅和白酒能一起吃:杨梅对大肠杆菌、痢疾杆菌等细菌有抵制作用,能治痢疾腹痛,对下痢不止者有良效。杨梅与白酒搭配,对夏季病症、腹痛、吐泻有一定疗效。

黄瓜和杨梅不能一起吃:杨梅中亦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而黄瓜中含有一种可以破的维生素C分解酶。若将二者同时食用,杨梅中的维生素c会造到严重的破坏,其将失去原有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