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煲汤大全内容页

南北杏罗汉果煲猪脯汤的做法

南北杏罗汉果煲猪脯汤

用料:罗汉果半个,南杏25克,北杏20克,新鲜枇杷叶(大片)2片,猪肺1个,陈皮1角,盐少许。

南北杏罗汉果煲猪脯汤的做法

1.猪肺洗至白色,切成块状,放滚水煮5分钟。南杏、北杏去衣,罗汉果、枇杷叶、陈皮洗干净。去枇杷叶背面绒毛,剪开。

2.瓦煲加入清水,用猛火煲至水滚,后放入材料,改用中火继续煲3小时,加少许盐调味,即可饮用。

功效:润肺生津,润肠通便。

罗汉果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罗汉果营养丰富,含罗汉果甙,比蔗糖甜300倍;另含果糖、氨基酸、蛋白质、脂类等。罗汉果含丰富的维生素C,其果仁含油量高达40%,而且其中主要是油酸和亚油酸,约占70%。鲜果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丙。每100克含可食部100%,水分17 3克,能量707千焦,蛋白质13 4克...

煲汤网小提示

猪心和猪肺能一起吃:可为人体提供丰富的营养成分,最适合于治疗肺结核咳嗽痰中带血、小儿疳积、肺燥咳嗽等症。还适合于治疗消渴、体虚、乏力、营养不良、面黄肌瘦等症。

猪肺和鱼腥草能一起吃:鱼腥草与润肺补肺的猪肺相配,具有消炎解毒、滋阴润肺的功效。可作为肺炎、肺脓疡、肺虚咳嗽、咯血等病患者的辅助食疗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