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煲汤大全内容页

鸽肉腰丁羹的做法

鸽肉腰丁羹

材料:肉鸽1只,猪腰子(猪肾)75克,香菜梗15克,党参、料酒各10克,葱段、姜片各5克,精盐、鸡精各3克,味精1克,胡椒粉0.5克,湿淀粉30克,清汤800克。

鸽肉腰丁羹的做法

1.肉鸽宰杀,去毛、内脏,剁去脚爪,洗净,沥去水分,剔下鸽肉75克切成丁。猪腰子撕去外皮,从中间剖开,片净腰臊,洗净,切成丁。香菜梗洗净,切成1厘米长的段。党参洗净,装入纱布口袋内成药料包。

2.锅内放入清水烧开,下入猪腰丁,氽透捞出。另将锅内放清汤,下入药料包、鸽骨架、葱段、姜片、鸽肉丁烧开,煮1小时,捞出葱、姜、药料包、鸽骨架不用。

3.下入猪腰丁,加入料酒、精盐、鸡精烧开,煮10分钟,加味精、胡椒粉,下入香菜梗段,用湿淀粉勾芡,出锅装碗即成。

特点:肉丁软烂.腰丁爽嫩,鲜香稠滑。

煲汤网特别提示:鸽肉、猪腰子均切成1厘米见方的丁。

食材功效:党参味甘,性平,可补中益气,健脾养血,生津和胃。鸽肉是高蛋白、低脂肪肉食,还含有较丰富的铁、磷、钾,可补肝肾,益气血,祛风解毒。猪腰子含蛋白质、脂肪、钙、磷、铁、维生素(B1、B2、B3、A、C)等,有补肾气,强腰的功能。三者同组成羹,具有补益气血,温肾壮阳的功能,适宜气血不足、脾肾虚损患者食用。

猪腰子的营养价值

猪腰,即猪肾,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钙、磷、铁和维生素等,有健肾补腰、和肾理气之功效。猪腰子营养分析:猪腰子具有补肾气、通膀胱、消积滞、止消渴之功效。可用于治疗肾虚腰痛、水肿、耳聋等症。...

煲汤网小提示

玉米和鸽肉能一起吃:防治神经衰弱

鳖甲和鸽肉能一起吃:用于血虚所致的月经闭止、月经不调、面色苍白、头晕、心悸失眠等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