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煲汤大全内容页

香鲜紫菜豆腐汤的做法

香鲜紫菜豆腐汤

材料:豆腐300克,紫菜20克,草菇50克,蚌肉100克,葱片、姜片、蒜片各适量,骨头汤750克。

香鲜紫菜豆腐汤的做法

1、把豆腐切成3厘米见方、1厘米厚的片。草菇洗净,切成厚片。紫菜撕成小片,蚌肉洗净。

2、锅内加入骨头汤烧开,下入葱片、姜片、蒜片、豆腐片,加料酒3勺,精盐适量,烧开,至豆腐片入味。

3、下入草菇煮两分钟,下入蚌肉再煮3分钟,放入紫菜,加入蚝油3勺,胡椒粉、味粉各1/3勺,调匀。

4、出锅,装入汤碗内,上桌即成。

煲汤网特别提示:此汤较适合用浅蓝色汤碗盛装。

紫菜的营养价值

紫菜具有化痰软坚、清热利水、补肾养心的功效。用于甲状腺肿、水肿、慢性支气管炎、咳嗽、脚气、高血压等症。《本草纲目》记载:瘿瘤脚气者宜食之。《随息居饮食谱》记载:和血养心。《现代实用中药》记载:治水肿、淋疾、湿性脚气、甲状腺炎、慢性气...

煲汤网小提示

黄鱼和豆腐能一起吃:豆腐中蛋氨酸含量较少,而黄鱼体内氨基酸含量非常丰富。豆腐含钙较多,而黄鱼中含维生素D,两者合吃,可提高人体对钙的吸收率。豆腐煮黄鱼还可预防儿童佝偻病、老年入骨质疏松症等多种骨病。

西红柿和豆腐能一起吃:大大发挥维生素B1的作用和延长其在体内的时间,从而增加吸收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