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家常小炒内容页

青椒肉丝的做法

青椒肉丝是以青椒为主要食材的家常菜,属于川菜菜系。口味香辣,菜品色香味俱全,操作简单,在古代,青椒肉丝已经进入富贵人家了。据载珍妃和瑾妃的堂侄孙唐鲁孙家试厨时,要求文火菜煨鸡汤,武火菜做青椒炒肉丝,其中肉丝要能炒得嫩而入味,青椒要脆不泛生就算合格。

好吃的青椒肉丝做法1

材料

主料:青椒2个、猪里脊肉300克

辅料:姜、蒜、干淀粉5g、老抽10g、生抽5g、料酒5g、盐、糖、水淀粉

做法

1. 青椒去芯切成丝,姜蒜切末。

2. 里脊肉顺纹理切成丝放入碗内,加调料腌制***加老抽、料酒、生抽、糖***总用量的一半******,用手抓匀。

3. 炒锅里加少量油,油热后下青椒丝煸炒到微软时,出锅备用。

4. 再次烧热锅,倒入少量油,油热后下姜、蒜末爆香,倒入肉丝快速炒散。注意:要大火快炒,肉丝才嫩,火小了肉丝会老。

5. 肉丝炒到约八成熟时,下炒过的青椒丝同炒匀。

6. 最调入盐与糖***剩下的***炒匀后,再淋入水淀粉勾薄芡,炒匀即可出锅。

好吃的青椒肉丝做法2

材料

肉丝,青椒,红椒一个,海带丝,熟的蒸面,香菜,葱,姜,蒜,花椒,料酒,酱油

做法

1.肉丝用料酒和酱油腌10分钟。青红椒洗净切条儿,海带丝洗干净备用

2.炒锅内放油,放花椒、葱花、姜和蒜片爆香,放肉炒到透明

3.放酱油和温水,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炖10多分钟

4.放海带丝翻炒一会,再放青红椒丝,翻炒一下

5.把面条放菜上,盖上锅盖焖一会,听到锅内有吱吱的声音时,说明汤收的差不多了,即可关火,《另外汤汁不要收的太乾,那样面条就会太干了》把面条与菜拌均匀即可,吃时撒些香菜

好吃的青椒肉丝做法3

材料

土豆 2-3个

青椒 2-3个

肉丝 50g

大葱 半根

做法

1、土豆和青椒切成细丝。

2、肉丝用盐、胡椒粉、鸡蛋清、淀粉,味一下。

3、把肉丝用油炒一下,加一点酱油,肉变白后,盛出放入盘中。

4、再用油把土豆丝炒一下。

5、等到土豆炒熟后,放入青椒、大葱、肉丝炒一下,加盐、胡椒粉、蠔油拌一下即可。

好吃的青椒肉丝做法4

材料

肉丝150克,青椒两个,姜10克,老抽10ml,生抽15ml,白糖5克,料酒5ml,水淀粉少许

做法

1.肉丝加少许水淀粉搅拌备用

2.锅中放油,倒入姜丝

3.下入肉丝翻炒至变色

4.再加入老抽,生抽翻炒均匀后,锅中放入青椒丝,和白糖即可关火

5.锅中水开后,加入少许油和盐,煮面

6.面熟后,将面捞出。将青椒肉丝淋在面上即可

虎皮青椒肉丝的做法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先把虎皮青椒炒熟,第二个部分是炒肉丝,最后把肉丝和虎皮椒混合起来,装盘就做好了。

配料:猪肉切肉丝200克、青椒250克、鸡精10克、生抽酱油10克、食盐适量、葱10克、生姜20克、大蒜20克、花椒5克、胡椒粉5克、醋2克、淀粉20克、料酒2克。

方法步骤:

一、把青椒清洗干净,在锅中放入少许食用油,下入青椒。

二、用锅铲压青椒,来回翻炒,来回使劲压。

三、青椒炒出虎皮状,就可以出锅备用了。

四、肉丝放在碗里,加入淀粉,料酒,食盐,抓拌均匀。备用。

五、锅中下入食用油,然后下入:葱10克、生姜20克、大蒜20克、花椒5克、炒出香味。

六、接着,下入肉丝,进行快速爆炒。

七、肉丝炒熟之后,下入先前炒好的虎皮椒。

八、快速翻炒一分钟,让虎皮椒和肉丝味道互相融合。

九、这时候,下入:食盐、鸡精、生抽酱油、胡椒粉、少量的醋,快速翻炒入味,如果有条件的可以放点小米辣椒点缀一下,吃不得很辣的就不要放了。

十、翻炒均匀,关火起锅装盘,虎皮青椒肉丝就做好了。

青椒肉丝做法如下:

主料:青椒、里脊肉

配料:食用油、小葱、蒜、姜、盐、料酒、生抽、酱油、姜粉、胡椒粉、淀粉

1、里脊肉切丝,加入料酒、盐、淀粉、胡椒粉、生抽、少许食用油和适量清水抓匀,腌制一会。

2、青椒洗净切丝,姜切丝,蒜切片,葱切小段。

3、热锅放入食用油烧热,倒入肉丝滑炒至变色均匀。

4、放入葱、姜、蒜、酱油,翻炒1分钟左右。

5、倒入青椒丝,加入少许清水和适量盐,翻炒至青椒断生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