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煲汤大全内容页

白萝卜排骨汤的做法

萝卜排骨汤

原料:白萝卜、猪小排(猪肋排)各500克。

调料:大葱15克,姜、盐各10克,料酒20克。

白萝卜排骨汤的家常做法

1、将姜洗净后切片。

2、葱洗净后切成葱花。

3、白萝卜洗净后去皮切块。

4、排骨洗净后切块备用。

白萝卜排骨汤的家常做法的做法步骤

5、锅内加入800毫升清水,放入白萝卜块,煮沸;倒去汤水,盛出白萝卜备用。

6、在锅内加入1000毫升清水,放入排骨,用中火炖半小时(炖之前可以把排骨先在沸水中过一下,去掉血水,另外,排骨最好用生粉或者豆粉搅拌一下再放锅里煮比较好,肉会比较嫩)。

7、放入白萝卜、姜片,继续用中火炖15分钟后放入盐和料酒调好味,最后装盘撒上葱花即可。

排骨营养价值

猪排骨提供人体生理活动必需的优质蛋白质、脂肪,尤其是丰富的钙质可维护骨骼健康。 ...

煲汤网小提示

牛肉和白萝卜能一起吃:常吃能清热解毒、康胃健脾、止咳止痢及防治夜盲症、眼病、皮肤干燥等功效。营养价值高,祛风发汗、消食、治伤风、杀菌及诱导睡眠的作用

白萝卜和豆腐能一起吃:促进营养吸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