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尖椒炒豆腐丝的做法

昨天在微博上发这个尖椒炒豆腐丝,许多童鞋都说太素啦!难道大家都是肉食动物么?其实我现在大多数吃的都比较素,不常吃肉的时候,更能感到蔬菜的清香,口味清淡了,会不想吃肉。当然偶尔也会有想吃的时候,比如比较累的时候,就会大吃一顿。

所以对我来说,实在太喜欢这道简简单单的尖椒炒豆腐丝了,很清爽、很开胃,豆腐丝怎么炒都好吃,配上尖椒更开胃,简简单单的下饭菜。

刚搬完家的时候,太忙,每天在外面吃,把附近的小饭店都吃遍了,实在是不知道能吃什么了,一想起来就腻。宁愿自己简单做一点,也比外面吃的舒服,自己炒菜一般用橄榄油,也更健康,不象在外面的饭店,用神马地沟油的也不知道,实在懒得做才到外面吃。

尖椒炒豆腐丝

橄榄油具有预防氧化和衰老的作用,现在城市里空气不好,又没时间运动,食物就更要注意了。初榨橄榄油中含有的微量元素(尤其是由苯酚,维生素E和胡萝卜素构成的抗氧化剂),是人体内不可缺少的生物物质,其功能在于抗氧化,改善动脉循环和由于具备抗凝血素还可防止血栓的形成。

尖椒炒豆腐丝的做法

其实这道菜来自于东北名菜——尖椒干豆腐,也是我最喜欢的一道菜,不过我把切片改成了切丝,觉得这样更入味,也比较小清新,我喜欢,嘿嘿~

尖椒炒豆腐丝的做法2

清爽开胃菜——尖椒炒豆腐丝

用料:豆腐皮1张、尖椒2根、蒜末少许、盐少许、西班牙橄榄油适量

尖椒炒豆腐丝的做法

1、尖椒洗净切细丝,豆腐皮切丝;

2、锅中倒放少许西班牙橄榄油,放入蒜末炒香;

尖椒炒豆腐丝的做法3


3、放入豆腐丝翻炒均匀,倒入小半碗水,加盐调味,煮至水分将要收干;

4、放入尖椒丝炒至稍稍变软,出锅即可。

尖椒炒豆腐丝的做法5

尖椒炒豆腐丝的做法7

尖椒炒豆腐丝的做法8

尖椒炒豆腐丝的做法9

关键词尖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