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浙菜菜谱内容页

荠菜雉鸡片的做法

菜名:荠菜雉鸡片

菜系及功效:浙江菜谱

特点:色泽素雅,雉鸡肉嫩,荠菜鲜香,冬笋脆爽,初春佳肴。

原料:净雉鸡肉200克。 熟荠菜25克、熟冬笋50克、蛋清1个。盐2克、味精2克、葱段5克、绍酒15克、醋2克、湿淀粉25克、芝麻油20克、熟猪油500克(约耗60克)。

荠菜雉鸡片的做法

荠菜雉鸡片的做法

雉鸡肉洗净,挤干水分,批切成4厘米长、2厘米宽的薄片,用精盐1克、绍酒5克和蛋清捏上劲,加湿淀粉15克搅匀,再加芝麻油5克拌匀。冬笋切成骨牌片待用。炒锅置中火上烧热,下猪油到四成热(约88℃)时,把雉鸡片入锅中划散,约10秒钟后倒入漏勺。锅留少惭油,将葱段略煸,放入冬笋片,养菜偏炒后倒入雉鸡片,烹入绍酒10克,加水15克,用味精、醋和精盐1克、湿淀粉10克调匀勾芡,淋上芝麻油15克,出锅装盘即成。

网站小提示

金针菇和鸡肉能一起吃:金针菇和鸡肉都有补血作用,两者搭配食用,亦有补益气血的作用。可用于妇女产后体虚。

冬瓜和鸡肉能一起吃:清热利尿、消肿轻身

如何选购鸡肉

鸡肉是我们最常见的一种肉食,这种肉食蛋白质含量高,脂肪含量少,属于白肉系列。吃鸡肉的好处是不仅能满足口福,而且还能增加营养,更重要的是不会长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