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浙菜菜谱内容页

煮馒头片的做法

扬州:民间治疗夏季腹泻的有效偏方煮馒头片

进了腊月门,我们这就有蒸馒头,晒馒头片的习俗。晒干的馒头片保存起来,平时空口嚼着当零食吃,或者打个鸡蛋加点青蒜煮了当正餐吃。它还有个很特殊的疗效:专治夏季受凉、吃了脏东西等引起的腹泻。这已经被我那肠胃不好的老爸验证过了,有效!而且老少皆宜,小孩子试验过,也有效!

我自己比较注意饮食,夏天生冷的基本不进肚子,没什么机会实验。但我胃不舒服时,吃点这煮馒头片,就觉得好多了。因为馒头里加了碱,晒干,煮制时先煎后煮。这样的馒头片性味甘平,易消化,很适合脾胃虚弱的或者胃酸的人。

可能会有朋友问了:其他季节蒸的馒头可以吗?可以治疗其他季节引起的腹泻吗?我很真诚的告诉你,我不知道,真不知道。以我目前所掌握的这点知识,解释不了这方子。

民间代代口头相传,就是这么说的这么做的,经过人们的实验也是有效的。你相信的话就试试,反正也只是蒸馒头切片晒干而已。可能你会觉得我故弄玄虚。但这世上确实是有很多东西没法用科学解释的,不是吗?只要实践后有疗效就是硬道理!

煮馒头片

煮馒头片

材料:晒干的馒头片......2-3片

鸡蛋......1枚

青蒜......适量

盐......适量

煮馒头片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