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浙菜菜谱内容页

干菜烧鸭的做法

霉干菜(又名:干菜)主产于浙江一带,江苏安徽等地亦产,大家耳熟能详的就是霉干菜烧肉了,好多人爱吃又怕肥肉,见到就怕,那你想享口福一起来做这霉干菜烧鸭吃吃看,大家知道鸭皮肥,厚油肥脂,霉干菜瘦,无油不欢,无脂不美,两者互助互爱,是最好的搭配。鸭子酥嫩甘香、油而不腻,霉干菜吸取油香,变得丰盈润泽,清香回甘。

《本草纲目拾遗》,其中对冬季腌菜习俗的记载称:“至春分后,天渐暖,菜亦渐变黑色,味苦不堪食,以之晒作干,饭锅上蒸黑,再晒再蒸,如此数次,曝之极燥,贮缶器中,可久藏不坏,名曰霉干菜,即干冬菜也。年久者,出之颇香烈开胃,噤口痢及产褥,以之下粥,大有补益。

在腌菜中,霉干菜营养价值较高,其胡萝卜素和镁的含量尤显突出。其味甘,可开胃下气、益血生津、补虚劳。年久者泡汤饮,治声音不出

用徽州人的重色手法烹饪,干菜鸭黑里透红,入口油而不腻,鸭肉的鲜味中,伴有干菜的清香,微带甜意。

你要配米饭还是配个杂粮碗包?秒杀粮食的佳肴啊,减肥大敌哈

言归正传,做法其实很简单,传统红烧口味,那天看杂志说徽州人擅用冰糖和酱油,当时不禁想和屏幕拥抱下众所周知上海本帮菜浓油赤酱,其实也源自徽州。昨晚看央视记录片《私家历史私家菜》就说百多年来上海菜吸取了很多外来菜的影响,逐渐形成了本帮菜,其中浓油赤酱是汲取了徽州菜的特点呐,其实不少本帮菜里都能看到徽州菜的影子,这一点我是有发言权的

干菜烧鸭

主料:湖鸭半只,霉干菜一海碗(浸泡二小时以上)

配料:陈皮一小块,冰糖两块,黄酒小半碗,生抽和红烧酱油适量。红辣椒两小个(可不用)

干菜烧鸭

干菜烧鸭的做法

1:塔吉锅底只需抹一点油或者倒少少少油晃动锅子让油均匀铺锅,将斩好的鸭子平铺在锅底,用小火慢煎一下,先将鸭子的水汽都烧干后,鸭皮就会出油,

2:当锅里没有水汽有黄黄的油出来时,放入黄酒。

3:加入泡好的干菜。

干菜烧鸭步骤1-3

4:加生抽和红烧酱油。

5:放入冰糖,

6:陈皮一小块泡软切成细丝放入。

干菜烧鸭步骤4-6

7:加水过小半即可。因为塔吉锅的尖帽子水循环好,所以无需加太多水。

8:烧开后转中小火煮40分钟的样子,中途尝咸淡可适量调入盐。

9:最后戳戳鸭子酥后,可以转大火收收汤,也可以留点汁拌饭下面条

干菜烧鸭步骤7-9

鸭子里的霉干菜那是餐桌上无可争辩的抢手货~

干菜烧鸭的做法

野茼蒿营养价值

中药材使用菊科植物野茼蒿的全草。该药材性平,味甘、辛。具有健脾消肿、清热解毒、行气、利尿的功效。用于治疗感冒发热、痢疾、肠炎、尿路感染、营养不良性水肿、乳腺炎等病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