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浙菜菜谱内容页

鲜油焖笋的做法

竹笋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以及多种维生素和氨基酸,因此,有素菜第一品之说。

很多人对油焖笋的认识有误区,以为油焖笋是用生抽老抽、糖、水甚至葱姜等去焖,其实那样做出来的应该叫红烧笋,而不是油焖笋。我不是说那样做出来有什么不好,只是它不能算是油焖笋。

正宗的油焖笋应该油润亮泽,略带焦糖色,浓油赤酱不掩竹笋清新的本色。入口先是酱香回甜略带焦糖味,咀嚼后竹笋的清香后味十足,油润脆嫩,清爽不腻。而用红烧的办法做出来的笋通体发深、发黑,入口有酱油和其它配料的杂味,竹笋的清香基本荡然无存。

做油焖笋有几个关键点要注意:1、油要稍多。2、过程只需加生抽、糖,无需加水,更不能加葱姜等破坏竹笋原味的配料。3、无需长时间焖制,方法正确很容易挂汁和入味,长时间焖煮会破坏笋本身清甜的后味。

江南素菜第一鲜油焖笋

主材:竹笋

调味料:生抽、糖

鲜油焖笋

鲜油焖笋的做法

1、竹笋剥壳切去老根,洗净后对半剖开,放入锅中加冷水,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约20分钟。

鲜油焖笋步骤1

2、捞出过凉后切滚刀块(我只用了前面嫩的笋尖部分,后半段拿去煲汤了)。

鲜油焖笋步骤2

3、炒锅放比平时炒菜多一倍的油,油热后倒入笋块,大火翻炒一分钟。

鲜油焖笋步骤3

4、转中火倒入生抽约20克,加白糖约15克,翻炒均匀后转小火加盖焖二到三分钟,中间开盖翻炒一次防止糊锅。

鲜油焖笋步骤4

美食小贴士:

1、竹笋一定要先煮透,去草酸,缩短后面炒的时间。

2、竹笋在油焖的过程中很容易挂汁入味,长时间焖煮会破坏笋本身清甜的后味。

鲜油焖笋的做法

荤素的营养搭配

改革开放至今,我国居民的膳食和营养情况得到了显著的改善,营养不良和营养缺乏率都显著降低。但是,我国同时也在经历着一个令人担忧的快速变化,即向营养变迁的新阶段转变,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