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浙菜菜谱内容页

本帮酱香鱼块的做法

我的外婆在我6岁的时候就离开了我们,虽然小时候经常待在外婆家,模糊的记忆想不起了外婆做的菜肴。

生长在鱼米之乡的江南,鱼类吃的最多的也就是河鲜,这道本帮传统菜肴酱香鱼块食材是用青鱼中的上品,乌青鱼。乌青鱼和草鱼相比之下口感更好,肉质精致的乌青肉段做酱爆鱼是一级棒的,这道菜肴我用最原始的本帮做法,入味鲜美,外面一层口感脆香而里面的鱼肉还是那样鲜嫩美味。

现在好多菜场门口都设有做上海爆鱼的摊位,特别是到了冬天生意超好,人们习惯了偏爱吃爆鱼的味道,有的不会做,有的懒得家里开油锅,买一点吃算了,我看过他们的做法,也尝试买了吃过,因为摊主要考虑到效益,所以把鱼块切的很薄,大火油锅炸香,捞起后立即放入调好的酱汁里浸过之后捞起,把鱼肉都炸的偏老,口感柴干,就是在调味料上做足了功课,所以大家也能接受它的味道罢了。

自己家里做就不一样了,鱼块要切的厚实一点,经过油炸之后,用酱料慢慢收汁,使得菜肴更加入味,而且有外脆里嫩的口感。

本帮酱香鱼块

食材;乌青鱼段380克

调味料;油、生姜片、高度白酒、料酒、生抽、老抽、海鲜酱各适量

本帮酱香鱼块

本帮酱香鱼块的做法

1,把乌青鱼洗净

2,准备生姜片

3,把鱼切块后放入碗中加入生姜片和一瓶盖高度白酒拌匀腌制半小时去腥

本帮酱香鱼块步骤1-3

4,锅内倒入油,油要多一点,等油锅5分热的时候下入半调羹生粉,之后逐块下入鱼块

5,煎炸至表面金黄色后捞起

6,干净的锅中加入半小碗清水加入一调羹海鲜酱

本帮酱香鱼块步骤4-6

7,加入一调羹生抽和小半调羹老抽大火烧开

8,把鱼块回锅,加入料酒大火烧开

9,一直烧到汁水留锅底样子后熄火

本帮酱香鱼块步骤7-9

这道酱香鱼块调料中的海鲜酱必不可少,如果不用海鲜酱就要加入白糖或者冰糖提味。

味道鲜美带有一点酱香甜味,如果你喜欢也可以尝试做一下,你一定会喜欢的!

本帮酱香鱼块的做法

小贴士

1,鱼块稍微切的厚实一点这样口感更好。

2,鱼肉先用白酒腌制一会能去腥增香

3,油锅里加入适量生粉这样能防止油锅爆油,而且鱼肉也不会松散。

4,海鲜酱有一点微甜,不喜欢偏于甜味的不要再加白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