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浙菜菜谱内容页

江南小菜桂花糯米藕的做法

桂花糯米藕是一道地道的江南小菜,对于喜欢甜食的女人和孩子来说,在冬季里吃上几篇热乎乎、甜滋滋粘糯香醇的糯米藕,都是一份莫大的满足。

据说桂花糯米藕以杭州最为出名,而西湖的莲藕则是藕中的极品,那我们这些没有住在此地的人,想吃的时候,就只好因地制宜,选用本地的材料,做出适合自己的口味,也不失为一种解馋的好办法,(*^__^*)嘻嘻……。

其实就食材来说,各地有各地的特色,所以个人感觉用本地食材做出来的桂花糯米藕也非常的好吃,不过我没吃过杭州的桂花糯米藕,希望有朝一日吃一次,能给我惊艳的感觉,不要让我失望了。

喜欢做饭的人,看着各种食材在自己手里变成一道道美食,很有一种成就感。而做这道菜更有这种感觉,特别是莲藕,最初是土黄色的,还疤疤瘌癞的,经过自己的手鼓捣一阵子,居然就成了一道高雅美丽的料理,嗯嗯,非常的有成就感呢!

江南小菜桂花糯米藕

江南小菜桂花糯米藕

原料:莲藕一节,糯米适量,冰片糖适量,桂花适量。

本来莲藕是两节,没想到削好皮之后,有一节通了,里面有淤泥,只好扔掉了,所以就做了一节莲藕的。至于冰片糖,这个可以换成各种糖,家里有冰糖,白糖都可以的。

江南小菜桂花糯米藕原料

江南小菜桂花糯米藕的做法

1,莲藕洗净削皮备用,糯米泡水半小时以上,备用。

2,莲藕选取比较细的一头,在大约五分之一的地方切开。

3,把切开的两块藕都塞满泡好水的糯米。

江南小菜桂花糯米藕步骤1-3

4,把两块藕合在一起,用牙签固定后,放进压力锅里,到上清水,放入冰片糖。

5,煮15分钟,压力锅自动排气之后,糯米藕就基本做好了。

江南小菜桂花糯米藕步骤4-5

6,取一锅子,倒入一些煮藕的汤汁,撒一些桂花进去,勾一个薄芡。

7,讲芡汁淋在切好的藕片上,再撒上一些桂花,桂花糯米藕就做好了

江南小菜桂花糯米藕步骤6-7

江南小菜桂花糯米藕的做法

网站小提示

桂花和核桃仁能一起吃:桂花与核桃仁搭配,具有壮腰补肾、敛肺定喘的功效

桂花和鸭肉能一起吃:桂花与鸭肉搭配,可滋阴补虚、化痰散淤、利尿消肿

夏天常吃糯米好处多

糯米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谷类食品,除含蛋白质、脂肪、糖类外,还含丰富的钙、磷、铁、维生素B1、维生素B2等。中医学认为,糯米性味甘温,入脾肾肺经,具有益气健脾、生津止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