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浙菜菜谱内容页

爆竹迎春卷的做法

春卷是我们杭州地区过新年,家家户户必吃的年菜之一!用春饼皮包入馅料,经煎、炸而成!春卷分甜的和咸的2种,甜的一般包入豆沙,黑芝麻等甜馅,咸的以包入时鲜的蔬菜为主,一般以雪菜肉末和韭芽肉丝类为主,做好的春卷经过油锅的煎炸,香脆可口,非常美味。

这款爆竹迎春卷,不但在馅料上丰富了传统春卷的口味,而且在造型上,比传统的春卷更加多了一份新意,把鲜虾包入春卷,让春卷看起来像一个节日喜庆的爆竹,瞧瞧,是不是很像呢?

爆竹迎春卷

新年开门红----爆竹迎春卷

材料:春卷皮10几张,三七开的五花肉或夹心肉一条,雪菜一小把,豆腐干2-3块,明虾10几只。春卷皮买回先每一张撕开!

爆竹迎春卷步骤1

爆竹迎春卷的做法

1、豆腐干和雪菜切小丁,肉切成泥。

爆竹迎春卷步骤2

2、平底锅里加少量油,下雪菜滑炒一下,炒出香味就先盛出,然后下肉泥,再下豆腐干。最后再加进雪菜,炒匀后,撒上一勺盐,乘出放凉待用。

爆竹迎春卷步骤3

爆竹迎春卷步骤4

3、在馅料待用的过程中,处理明虾。明虾拉去头和肠线,洗干净,加少量盐和胡椒粉腌制一会。

爆竹迎春卷步骤5

4、然后取一张春卷皮,放进一勺雪菜馅,一边折起,放上虾,再折上另一边,卷起来。

爆竹迎春卷步骤6

5、把包好的春卷,下油锅,四面煎黄即可。

爆竹迎春卷步骤7

看,是不是很像新年的爆竹呢?

特别提示

1、春卷包入的馅料可根据各人口味调整。春卷可以油炸,也可以煎煮吗,我们家庭制作建议选择少油的煎煮。煎春卷的时候要用中小火,大火把春卷煎糊了。

3、春卷是煎炸食品,其所含油脂量及热量偏高,不宜多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