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粤菜菜谱内容页

蚝油菜心杏鲍菇的做法

蚝油菜心杏鲍菇美味素菜吃出健康

菜心是广东人非常喜欢的一种蔬菜,它的茎清甜爽脆,叶子柔嫩,风味独特,营养丰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钙,锌等多种营养成份。具有清除肠道毒素,治疗便秘,预防肠癌,美容保健,改善身体机能,增强免疫力的功效。每年运销香港、澳门等地,成为出口的主要蔬菜。还有少量的远销欧美,视为名贵蔬菜。

菜心的做法一般多是蒜蓉清炒,或者盐水焯。今天做一道蚝油菜心杏鲍菇,不但美味,且营养丰富,清肠胃,实为老少皆宜的美味素菜。

蚝油是广东常用的传统的鲜味调料,是用蚝(牡蛎)熬制而成的调味料。味道鲜美、蚝香浓郁,黏稠适度,营养价值高,亦是烹制蚝油鲜菇牛肉、蚝油青菜、蚝油粉面等传统粤菜的主要配料。

杏鲍菇也是近年很受欢迎的一种食用菌,集食用、药用、食疗于一体,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及钙、镁、铜、锌等矿物质,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功能,对人体具有抗癌、降血脂、润肠胃以及美容等作用。

蚝油菜心杏鲍菇

蚝油菜心杏鲍菇

材料:菜心、杏鲍菇、蒜蓉、姜丝。

调料:生抽、蚝油、盐、生粉。

蚝油菜心杏鲍菇

蚝油菜心杏鲍菇的做法

1、将菜心、杏鲍菇清洗干净沥干水,杏鲍菇切片待用。

2、锅内加适量清水、盐,少量食用油,煮沸,将菜心分批入锅焯到刚熟即捞起,沥干水,按一个方向码齐摆好盘。

蚝油菜心杏鲍菇

3、另取一锅加适理油烧热,爆香蒜蓉、姜丝,将杏鲍菇入锅翻炒几下,加入适量蚝油兜匀。用适量清水、生抽、生粉勾一芡汁。

4、把杏鲍菇放置在菜心上,芡汁浇在菜上即成。

小贴士

1、焯青菜时在沸水中加适量油,焯出来的青菜色泽会很漂亮。焯的时间要短,焯熟即捞起,否则发黄影响卖相。

2、蚝油味偏咸,不用放盐都可以,调味时可根据个人口味加适量生抽。

3、根据人个喜好也可将杏鲍菇换成其它菇类,比如传统粤菜中会用到草菇。

蚝油菜心杏鲍菇

杏鲍菇鲜滑嫩口,菜心清甜爽脆,再加上蚝油有提鲜作用,令味道更鲜甜。且营养价值高,是非常健康的一道美味素菜。

网站小提示

鸡肉和菜心能一起吃:菜心含丰富叶绿素、维生素A、维生素c和钙。具有帮助消化,促进新陈代谢,调脏理肠的作用。鸡肉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钙、磷、铁、维生素。两者搭配同食,有填精补髓、活血

冬瓜和菜心能一起吃:冬瓜与菜心同食清热解毒、减肥润燥。

油菜心营养价值

油菜心是油菜中最嫩的部分,可以说是油莱的精华。每100克油菜心中含有蛋白质1 4克、脂肪0 1克、糖2 2克、热量62 7千焦、钙4l毫克、磷40毫克、铁0 6毫克、胡萝卜素O 1毫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