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粤菜菜谱内容页

参蒸鳝段的做法

参蒸鳝段

原料:鳝鱼1000克,党参10克,当归15克,金华火腿150克,盐6克,黄酒30克,胡椒粉2克,姜10克,大葱20克,味精2克,清鸡汤500克。

参蒸鳝段的做法

1.当归、党参洗润后切片待用。将鳝鱼剖后除去内脏,用清水洗去血污,再用开水稍烫一下捞出,刮去黏液,剁去头尾,再把肉剁成6厘米长的段熟火腿切成大片姜、葱洗净后切成姜片、葱段待用。

2.锅内注入清水,下入一半的姜、葱、绍酒,烧沸后,把鳝鱼段下入锅内烫一下捞出,装入汤盘子内,面上放火腿、党参、当归,加入葱、姜,绍酒、胡椒粉、食盐,灌入清鸡汤,盖好盖,把绵纸浸湿封严口,上笼蒸约l小时,取出启封,拣出姜、葱,加味精调好味即成。

参蒸鳝段

提示:有温补气血、强健筋骨、活血通络之效。

网站小提示

桂圆和当归能一起吃:桂圆具有补益心脾、养血宁神等功效。鸡与当归亦是强身健体的食物,若三者搭配食用,能为人体提供比较丰富的营养成分,对产后体虚乏力的有一定的疗效。

鳝鱼和藕能一起吃:藕含有大量食物纤维,属碱性食物,而鳝鱼属酸性食物,两者合吃,有助于维持人体酸碱平衡,是强肾壮阳的食疗良方。

羊乳的营养价值

每100克羊乳根鲜品含淀粉10~15克,葡萄糖48克,胡萝卜素14 04毫克,维生素B20 49毫克,维生素C59毫克。每100克干品含钾23 7毫克,钙32 4毫克,磷1 37毫克,铁0 09毫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