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粤菜菜谱内容页

五花叉烧肉的做法

香喷喷的五花叉烧肉

叉烧是典型的广东特色肉制品,很多朋友都很喜欢吃,在广东每家烧腊档都可以买到。一般在烧腊档买叉烧都会两种叉烧供你选择,一种就是大家熟悉的用里脊肉做成的叉烧,这种叉烧虽然香,但是口感比较柴,还有一种就五花肉做的叉烧,简称叫花叉,就是选较瘦的五花肉,将肉皮去除烧制而成。花叉不仅香,而且口感嫩滑,大家熟悉的叉烧包就是用花叉做的。还有一种猪颈肉做的叉烧,这做一般烧腊档不会卖的,成本高,在好的酒楼会有卖,我一般会买来自家做,非常美味,香而不腻,来我家的朋友都很欣赏这道菜。

叉烧除了大家熟悉的烤制做法之外,其实在普通人家还有很多种做法。话说物以类聚,在我朋友当中也有喜爱美食的烹饪高手,我经常会与朋友交流,比如说焖五花叉烧肉,香煎叉烧,叉烧排骨,做法都不难,学会了又可以丰富自家的菜谱,何乐不为?

五花叉烧肉

今天想给儿子做道焖五花叉烧肉,儿子不乐意了,说在学校饭堂常常吃,吃到都乏味了,我也不服气:“你妈做的菜学校饭堂能比吗?吃了再说。”今天是拼老本了,我将朋友的方法略改下,不用焖的方法,就用煲仔焗出一锅香喷喷的五花叉烧肉。

五花叉烧肉

材料:五花肉、李锦记叉烧酱、姜片。

调料:老抽、广东米酒。

五花叉烧肉

五花叉烧肉的做法

1、将五花肉去毛,洗净,放入锅中煮焾,或者用高压锅压二十分钟。

五花叉烧肉的做法

2、将五花肉取出,摊凉后切块,尽量切小块些,这样易入味。

3、取一煲仔,放入少许油烧热后,加姜片炒香,把五花肉倒入煲内。

五花叉烧肉的做法

4、加两勺李锦记叉烧酱,或者也可根据个人口味调整,再少量老抽上色,这时要不断的翻炒五花肉,五花肉没出油前易粘煲底。

5、转小火慢炒,这个过程是很享受的,因为可以一边炒一边闻着五花叉烧肉的香味。一直炒至五花肉的油都逼出来了,就差不多了,这时可以试下味,如果口味重的可加少量生抽调味,加适量米酒,盖好盖,焗片刻,关火,趁热上桌,一锅热气腾腾的花叉肉就做好了。

五花叉烧肉的做法

一开盖,花叉的香味扑鼻而来,由于五花肉的油都逼出来了,吃起来香而不腻,而儿子尝了一块,就惊到:“这也太香了吧,学校饭堂真没法比的,都不在一个档次。”我也笑了:“行,哪天你妈就到你们学校饭堂做大厨去,包把你们个个养得白白胖胖的。”

五花叉烧肉

五花肉营养价值

五花肉又称肋条肉、三层肉 位于猪的腹部,猪腹部脂肪组织很多,其中又夹带着肌肉组织,肥瘦间隔,故称“五花肉”。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