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粤菜菜谱内容页

广式莲蓉蛋黄月饼怎么做的做法

其实我对吃月饼也没有多大热情

只是作为传统中秋佳节的必备食物之一

月饼有着它独特且不可取代的地位

中秋之夜赏月品茗吃月饼是必不可少的

记忆中我最喜欢的月饼馅是莲蓉蛋黄

至今口味不变热爱之情倍增

所以这次当然要选择——

广式莲蓉蛋黄月饼(50克月饼12个)

原料

①馅料:干莲子200克、清水适量、细砂糖(我用享怡甜麦芽糖醇)220克、花生油90克

②蛋黄:咸鸭蛋黄6个(最好用生的咸鸭蛋黄加白酒烤熟或蒸熟后晾凉使用,我一时买不到,只好用熟的咸鸭蛋黄代替)

③饼皮:面粉120克、转化糖浆90克、花生油30克、枧水2克

广式莲蓉蛋黄月饼怎么做

广式莲蓉蛋黄月饼的做法

①馅料:

A、煮莲子:将干莲子称重后用清水泡发,对半剖开去掉莲心,重新洗净沥干后入高压锅,加没过莲子表面的清水,盖严大火上汽后这中小火煮15分钟左右至莲子软烂;收气后打开盖子用勺子压烂;不够细腻的话可分多次入搅拌杯打至细腻泥状;如果不是当天炒制,可将莲子泥装入保鲜袋/保鲜盒密封后放冰箱里冷藏至第二天再炒。

广式莲蓉蛋黄月饼

广式莲蓉蛋黄月饼怎么做

B、炒莲蓉:将莲子泥从冰箱取出回温,称取糖和油;取一干净不粘炒锅大火烧热,加1大勺油和2大勺糖翻炒至糖完全融化且颜色逐渐加深,倒入全部莲子泥,改中小火不断翻炒至莲子泥和糖、油完全融合至吸收,再分2-3次加入糖和油不断翻炒,每次都要炒至莲子泥和糖、油完全融合并吸收后方可再加下一次;最终炒至莲子泥呈较干且硬的状态即成莲蓉,关火后盛出晾凉备用。

广式莲蓉蛋黄月饼怎么做

广式莲蓉蛋黄月饼怎么做

②蛋黄:咸鸭蛋去壳去蛋白取蛋黄,每个一分为二捏成小球备用,5克/个,共12个。

广式莲蓉蛋黄月饼怎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