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粤菜菜谱内容页

虾饺皇的做法

每次喝早茶的时候,必点的一样就是虾饺了,这虾饺是又贵份量又少,一笼就只有3个,但价格却要18元,一上桌就被抢光了,所以每次都得好几笼才够吃。

所以就琢磨着自已在家做虾饺了,因为这虾饺皇也是水晶类的,制作起来也很简单,而且味道一点也逊于五星级酒店的哈!

上星期喝早茶的时候,弟媳妇和我说:“这虾饺的味道还没你做的好吃呢!”,哈!不会是哄我开心吧?

我也试了一个,果然,味道确是不如我做的呢,虾饺皮有点厚实了,看来这家的厨师虾仁不是最拿手呢。

第一次做的时候,把虾肉直接给剁碎了包馅,表妹吃了后发表意见了:这虾肉怎么吃起来粉粉的,一点都不象茶楼的吃起来弹牙的?

可能是鲜虾买回来后没马上做,放了冰箱急冻,第二天再做,所以没那么新鲜了?

虾饺皇

第二次做的时候买了新鲜的虾回来马上就做了,一半虾给剁碎了,一半是整条的,吃起来口感稍为好些,看来虾的新鲜与否也有很大的关系。不过还是没找到那神马弹牙的感觉。

第三次,干脆是整条虾用来做馅了,再用盐和生粉来抓至起胶,这蒸好后,一口一个,真是过瘾啊!

虾饺皇的做法

虾饺:是广东茶楼、酒家的传统美点。广东人饮茶,少不了来一笼虾饺。上乘的虾饺,皮白如雪,薄如纸,半透明,肉馅隐约可见,吃起来爽滑清鲜,美味诱人。

虾饺最早出现在广州郊外靠近河涌集市的茶居。那些地方盛产鱼虾,茶居师傅再配上猪肉、竹笋,制成肉馅。当时虾饺的外皮选用粘(大)米粉,皮质较厚,但由于鲜虾味美,很快流传开来。城内的茶居将虾饺引进,经过改良,成为广州的名点,历久不衰。

提醒各位爱美的MM,这个虾饺皮比较容易破,指甲一戳就破了,所以在包制的过程中,最好是牺牲一下指甲哈!我包了几个后,就中途把指甲给剪了。

虾饺皇

材料:(约30个)

澄粉-----100克

生粉-----50克

开水-----约200克

猪油-----5克

馅:

鲜虾仁----300克

生粉---------1小匙

香油--------1大匙

盐--------1小匙

虾饺皇的做法

1、将虾洗干净,剥掉虾壳。

虾饺皇做法